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刀龙传说》补剧repo

把微博上贴的分集repo汇总一下在lofter上存个档,私心打了本部中我最喜欢的三个人物的tag,顺便祝黄泉大帅哥生日快乐啊!


【刀龙传说01】


惯例陷入了除了素还真谁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大家在打什么的懵逼现场,根据经验估计大概还要懵三四集,懵着懵着就习惯了[汗]


1、出现了一个露了半张脸的紫色男人!我知道这个人!枫岫主人!他好爱念诗号啊!


2、出现了一个被屏幕集体骂“渣男”的叫“侠肠无衣”的男人,百度了一下他的介绍,现在期待他能死得惨一些…


3、一夕海棠、死神、太学主是个什么故事?什么“他爱她、她爱他、他不爱她”的三角么?


【刀龙传说05】

这集好像开始好看起来了(可能因为慢慢开始摆脱懵逼状态能看懂剧情了


1、刀无形的偶真水,百度了一下出场时长我抑郁了,想到识龙影…


2、看到一对退隐的情侣(泰逢和萨安),虽然没看前剧不知道过程,但还是挺开心,这还是我在布袋戏里看到的第一对成功退隐的情侣啊!值得纪念!


3、女戎姐姐撩佛皇看得我脸红心跳,求魂穿佛皇啊!(p.s:弹幕在说女戎姐姐平胸,感觉也没有很平吧,是很让人赏心悦目的大小啊)


4、武君的脸好黑啊…… 


【刀龙传说】08

1、天不孤和药如来比试针法这段蛮好看,话说天不孤的性别是不是个谜啊?我希望他/她是女的哎,神秘莫测的女高手感觉比较酷啊……;


2、素还真和千叶传奇的互动把我笑死


【刀龙传说】09-13


1、我挺喜欢刀无心这傻孩子的,他和九州一剑知大叔、君曼睩姑娘之间的互动都很有爱,但天真的孩子再霹雳都活不好啊…哎…


2、咪吱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还有打歌,真是拖戏之王啊……


3、梅渣男终于便当了,我十分开心,简直有点想转发抽奖;


4、绝情书以前好美啊,亲手报仇之后死于自己的仇人手上,这个退场也算比较圆满了;


5、黄泉这个外貌美少年声音低音炮的反差我很喜欢,不过他出现的场景弹幕完全不能看,一定要关弹幕;


6、枫岫主人的诗号我已经会背了…


7、刀无极竟然是个溜肩,总是忍不住看他的肩…


【刀龙传说】14-17


1、其实我一直有点反感秦假仙,记得之前看动机风云里他中了一个什么大招,跟另一个人的身体连在一起,要分开的话只能活一个人,于是秦假仙就哄着另一个人放弃了生命让他活了。其实那个死了的人就是个妖道角,我甚至都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但之前秦假仙一直跟他称兄道弟,结果人家死了之后秦假仙没表示一点哀悼,下一秒就继续做起了搞笑担当,当时我看完心里就挺膈应的;所以在刀龙里又看到他引反派去杀少独行的宠物嫁祸反派,心里就更别扭了。


但秦假仙这样的“真小人”比“伪君子”更难指摘,因为人家明摆着就不是什么高大全的人物,而且虽然人品值得商榷,但立场永远与主角一致,某种程度上比主角命还硬,想想我反感他大概也是给自己添堵,还是催眠自己忘了吧…


2、这几集里武君与黄泉关于“英雄”的对话写得特别好,武君特别帅!黄泉特别好看!


3、玉秋风自荐去刺杀罗喉这段拍的特别好,背景念白融合了两首诗,一首关于荆轲刺秦王,一首是送别友人的,意境很好,bgm也好听!御不凡送簪子的那个发抖的声音听得我都有点想哭…就是不凡的这个偶真是太奇怪了!脸特别长脖子特别短肩膀特别方头发也显得很少,到底是谁给选的造型请出来挨打好么……


4、黄泉阻止玉秋风刺杀罗喉的那段特别帅,值得反复观看,所以说罗喉现在是知道黄泉想刺杀他但不戳穿,黄泉也知道罗喉知道自己想刺杀他这样?这俩人真的很有意思;


5、然后目前我还挺反感三狗子的,这张感觉跟当初看老狗出场时的感觉很像,就是你知道一个角色有悲惨的过去,出场时因为不同常人的脑回路,所以造成一些悲剧的结果也非他所愿,但还是有点介意,看他卖萌也感觉怪怪的…虽然按照套路我之后可能也会挺喜欢三狗子,但暂时还不喜欢所以吐槽一下……希望他能跟咪吱一起走剧情,这样我不喜欢的两个角色凑在一起,糟心的时长就可以短一些了……


6、霜儿是喜欢上漠刀了吧,小姑娘蹦蹦跳跳的真可爱!


7、救命…我看颜萌上了九州大叔x天不孤的cp…是不是太邪教了感觉完全不可能有售后的样子…秦假仙竟然觉得天不孤是“水姑娘”…我也这么觉得怎么办……


8、枫岫主人的诗号我现在听得不但会背了,甚至快能用闽南语背了,看曼睩姑娘叫他“主人”感觉这个称号真占便宜… 


9、我发现刀龙里好多偶都没有鼻孔,对比动机风云里截的同一角度的剑宿,鼻孔大小就科学多了,看来雕偶技术进步了(?


【刀龙传说】18-22


1、我特别喜欢天都三人组(罗喉、黄泉、曼睩)之间的对话,按照目前的这个情形,这三人之间任意两人组合我都能磕cp,三角或者亲情向也可以(我怎么这么没节操[汗]…


2、话说黄泉说得没错,武君实在是个哲学家,他关于英雄、关于牺牲的话说得都非常有哲理,实在是越看越被他的人格魅力折服(


3、感觉武君很认可雅少的武力值,似乎是很中意他作为侄女婿人选,无奈侄女心有所属,还是属意一个不会武功的小子,大伯真心塞,不禁想艾特隔壁狂推俏蝶,女儿却跟剑剑跑了的温皇[允悲]


4、无心啊,这个善良的傻孩子…看到ed里他连一只受伤的鸟都要救,想到射雕里面的包惜弱…可是武侠的世界大概真的不适合这样纯善又无护身能力的人,希望你转世投胎到和平世界吧……


5、话说我特别喜欢看黄泉和妹子同框,也喜欢看他跟武君“讨女人”。无论是和玉姑娘还是君姑娘,与银枪白马高马尾小王子站在一起画面都特别好看。感觉如果在现pa里,黄泉应该会是个体育很好的酷帅校草,行走间能俘获无数女孩子芳心的那种;


6、双莲一起讲相声特别好玩;


7、漠刀和不凡小时候的偶真是不忍直视,幸好长大后水多了;


8、我好烦咪吱,欢欢的美颜都拯救不了我…


【刀龙传说】23-26


1、话说每次看罗喉和黄泉的“天台哲学讲堂”都想起默老师的“用思考代替发问,罗总真的好爱发问啊!不过黄泉不是俏哥,耿直回怼“有话直说,我已经厌倦了猜谜”2333;


2、漠刀不凡霜儿三人关于做饭的情节挺好玩的,据说是大刀之前的糖,不管了我先吃了再说吧……


3、千叶披着素还真的马甲放飞自我,正道这边完成了偷袭围攻甩锅一条龙,反观罗喉始终堂堂正正地对决,两厢对比有些讽刺;


4、黄泉一边扛着罗喉一手拉着君姑娘的姿势非常帅,连“打不过就逃”的姿势都帅瞎人眼。我对天下封刀这个组织意见很大,明明君姑娘是你们送去天都的,人家一家还都被灭门了,结果没一个人担心君姑娘的安危,按理说除了主席是影帝,其他人应该没有黑化才对,说明这个组织本身对于君姑娘就是“弃子”态度,令人齿冷;


5、黄泉刺杀罗喉的这一段整段都很高能,截图截到手酸…不过其实我最好奇君凤卿这个传说中的人物,武君叫他“凤卿”,叫曼睩“君曼睩”,是否说明此时曼睩对他的价值完全在于“君”这个姓氏,不知他复活后这个定位会不会发生改变?


6、天都黄子龙玩得一手好cosplay,变装和用法术都好帅,我除了截图花痴完全不想思考了;


7、我快要烦死咪吱了…


8、雅少这几集连失挚友,实在是惨不堪言,弹幕说他“果然是周郎的人物”,无语凝噎…


【刀龙传说】27-32


1、以为成功杀死罗喉复仇,突然失去生活目标的泉哥陷入了迷茫,发现罗喉没死之后感情就更复杂了,我设身处地地想了一下如果自己是泉哥的话,也确实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泉哥,惨啊…


2、神之子让泉哥看到了他想象中追随大哥的画面,这个技能太厉害了,有点好奇武君、曼睩和枫岫他们抱着神之子的时候会想到什么,可能武君在想凤卿、曼睩在想义父和无心、枫岫在想…算了我也不知道枫岫在想什么…


3、曼睩姑娘真是武君的贴心小棉袄,感觉武君悄悄地走过来就是想听侄女跟枫岫说什么心里话呢,结果听到侄女正在说“相信她”,内心估计十分暗爽了一把;


4、武君专职做正道栋梁之后简直比素还真看起来还要正气凛然,不想结局但看此刻的话,简直被帅到只想疯狂打call。话说武君这个人行事不但在意结果,连手段也充满了正气,脾气更是好说话得不得了,虽然有点傲娇掌握方法后也及其容易顺毛…哎他怎么这么好啊!!


5、三狗子这个逗比的童年实在太黑暗了,然后童年回忆里出现了“风替三狗服侍父亲”的情节,长大之后也是“风”喜欢漠刀,这个细节真是细思恐极;


6、刀无极是不是要正式开始黑化了,我没看剧透单纯觉得他送不凡刀的时候气氛不大对劲;


7、红牌姐姐啊!!你怎么死得这么惨啊!!


雅少的红颜知己里面,义姐绝情书被毁容,红牌被剥皮虐杀……太惨了……这个死法是周师傅设计的吗……周师傅你……真的很变态啊……


【刀龙传说】33-35


1、33集刚开始就把红牌被虐杀的镜头又重放了一遍,这次连高能预警都没有,因为大家都直接跳op空降的,真是造孽啊……雅少身边的人都好惨啊……雅少自己也很惨,哎……


2、千叶作为对立一方对武君做出“他承诺的事情绝不改变”的评论,武君这个人的人品未免也太好了吧!


3、天狼星向拂樱描述白小茶的话让人泪目,我是不是应该去补一下天启,看看这个姑娘的故事,要知道在b站弹幕普遍都对女性角色吹毛求疵,我竟没见到一条说白小茶不好的弹幕,这姑娘得好成什么样啊!


4、拂樱和枫岫这个隔空视频通话实在是黑科技,我一开始还在想为什么要用那么小一杯茶做介质,脸都看不清楚,换个脸盆不好么,后来发现挂断电话方式是把茶喝了,估计用脸盆的话,无论是喝了还是倒了都很有损高人形象,所以只能用小杯子了(不是


5、罗哥用一种过程十分错误但结果竟然十分圆满的方式,把泉哥给拐回了天都。我有点明白罗黄这对cp的磕点了,两个非常了解对方又都特别讲理的傲娇,他们的相处方式实在是太有趣了;


6、漠御的对话让我想到了阿朱和萧峰的“塞上牛羊空许约”,简直句句都是flag啊…


7、聆水仙这句“被生前亲友遗忘才是彻底死亡”的话好像插了无数角色的刀…霹雳真是个遍地是刀的可怕地方…


【刀龙传说】36-38


1、记得武君之前在“天都哲学小论坛”上跟黄泉说他认可的当世英雄,点名了素还真、千叶传奇、刀无极,现在这几个人来找武君帮忙,只要表现出对武君的绝对信任和对自身性命的慨然无谓,就能获取武君毫无保留的帮助,看得我就很揪心;因为他如果不这么做,就不符合我自己的性格,可这样做了,结果却会坑到自己,真是矛盾啊……


2、猋欢看起来要开始走恋爱线了,颜狗非常开心!因为暂时看不到咪吱了我对这俩人恋爱线的好感度还能提升100点;


3、话说武君被刀无极蒙蔽这点我很理解,就像倚天里面陈友谅坑谢逊似的,武君和谢逊一样,喜欢光明正大的英雄气概,性格又有些过于自信,刀无极从素还真那里了解到武君真实性格之后,对症下药绝对是一坑一个准,但为什么枫岫主人对他毫无怀疑,这不应该啊……


4、黄泉这个人是真好啊……武君跟刀爸对话时镜头右下方一直看他在那里转头来转头去,明显是在为武君担忧。之后先对武君说“你只能死在我手上,所以我要跟着你趁你重伤捡漏”,结果武君一说“你不保护曼睩的话我会有后顾之忧”就决定留下来,如果只是想捡漏的话,完全没必要在意武君有没有后顾之忧嘛……


5、枫岫这个人爱跳宅舞的宅男和拂樱这个萝莉控宅男终于面基了,可喜可贺;


6、不凡跟绝尘讨论“六爪龙”的对话被一个长得像廉庄的小姐姐偷听了,不知道她是谁…


7、截止此刻,我对醉饮黄龙挺无感的,成天“哈哈哈哈哈”的态度又拽得不行…


8、三刀龙+少独行一起叫板的画面很帅气;


9、千叶传奇是不是要黑化?感觉他看素还真时的气氛不太对


【刀龙传说】39-40&全剧repo


最后两集实在是…重量级炸弹一个接着一个,炸得我即使早被剧透有了心理准备,昨天还是边看边哭,看完难过了好久。


险险扛过了武君被暗算的那一幕,但看到他的头被砍下并挫骨扬灰的时候还是十分难受,然后他召唤黄泉传输遗志那一幕更让我心中大恸,但最大的刀还是漠刀御不凡那段“绝尘,你终于来了,我好怕你来,又好怕你不来”,bgm一响我整个人哭成了狗,难怪《夜雨寄北》被公认为霹雳第一神曲…


总结整部刀龙,我最喜欢的人物当属武君罗喉,甚至在我心目中,这部《刀龙传说》改名为《武君传说》或者《天都传说》也毫不违和。


在看剧之前,我曾经看过一篇三弦的访谈,里面说他“离开罪恶坑的原因之一,是发现在角色创作上难以突破,比如他觉得自己再写英雄类的人物写不出比罗喉更成熟的”,这个描述让我对这个传说中的“英雄”充满了好奇。然后我在武君刚出的时候,心里和弹幕一起嘻嘻哈哈地吐槽“邪魅俊俏的萝卜缨子”什么的,然而在他退场时,只想模仿虚蛟的语气大喊“武君,伟大!”、“武君,不能死!”,武君,真英雄也。


另一个我特别喜欢的人物是黄泉,从他还是那副奇怪又风骚的“火狐夜麟”造型是就蛮喜欢的,后来换成“银枪白马俏黄泉”的造型更是一见钟情。黄泉这个人虽然是以一个复仇者的形象出现,但内心实在善良和有原则得过分,以至于我其实有点怀疑他那句“我曾经是个杀手”的真实性,如果作为杀手,雇主让他杀的是无辜妇孺,黄泉真的能下得了手么?


我非常喜欢看黄泉和武君的对手戏,但苦于口拙难以形容这俩人之间的复杂关系,最后还是剧中帮我总结了:“亦敌亦仇,亦师亦友,此生终了,知己难求”,这十六个字说得实在是太好了,不需要我再做任何多余的补充了。


整部剧里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君曼睩,首先她的颜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女性长相(特别巧合的一件事是她长得十分像年轻时候的我母上),更重要的是她秀外慧中、坚毅正直、温柔多情却绝不软弱的性格,让我赞叹又佩服。所以说我对天都三人组真是倾注了许多热爱,结果最后两集被编剧无情摧毁,无良编剧你还我温暖的天都大家庭啊(哭泣


从cp的角度来讲,天都三人组任意两人的组合我都能接受,罗黄/黄罗不用说了,但我觉得这对cp写同人的话有个很难把握的点,就是这两人所谓“相爱相杀”的一面正剧中已经写绝了,但如果放在没有仇恨横亘于二人中央的背景中,可能两人之间就完全变成了“亦师亦友的知己”,这样和原剧中的相处模式大概会完全不同;武君和曼睩我比较喜欢亲情向的发展,可以看出对于重情义的武君来说,好兄弟的女儿与自己的女儿是没什么区别的。


另外我还挺喜欢黄泉x曼睩的组合,尽管这个配对简直冷得不行…天都三人组里,这两人之间的羁绊可以说是比较脆弱的,武君一死看似就分崩离析了,但实际上罗喉生前对黄泉最后的嘱托便是“保护君曼睩”,以泉哥的为人这件事他一定对去做的。我其实很想看黄泉和曼睩一起退隐,哪怕不作为cp,只是作为互相之间可以一起怀念武君的同伴也不错。


其实整部剧里我有好感的人物很多,不愧是传说中“男神遍地的走,总有一款是你爱”的刀龙,因为我比较喜欢能讲通道理而不是话不说清上来就打的高手,这部剧里大部分高手都很讲理,雅少、漠刀、绝尘、枫岫…甚至恢复了正常的三狗子,这点甚得我意。


而我最讨厌的人物,毫无疑问当属刀无极。不过我非常不赞成很多人说他“被砍线”、“忽然黑化”的结论。首先,刀爸的线长得很,如果这还是被砍线后的,那砍线之前大概可以和三台柱一争高下了,这显然不符合逻辑;其次,刀无极的黑化并非毫无根据,相反早有许多伏笔:刀无形的刀龙之眼;刀爸早发现妻子被调包却不声张;对于外人误解他与一夕海棠的关系从不澄清,间接纵容一夕海棠被杀;对儿子和妻子的态度非常奇怪;梦如芸找出的刀龙战袍;漠刀和三狗寻找了一整部却无果的灭族/灭门之仇……诸如此类线索简直数不胜数。


但并不是说刀爸黑化的剧情就很合理,在我看来前面这些线索都很零碎,缺乏唯一的指向性,并且最关键的问题,是缺乏一个足以向观众解释刀爸所作所为的动机。我认为这是编剧表现能力的失误,希望下一部里这个动机能得到合理解释,不然就显得是为了追求“神转折”和“戏剧冲突“的刻意行为,我个人十分反感这样的写法。


有个我相当无感的一个人物是醉饮黄龙,不过截至刀龙结束他的戏份还没怎么展开,我还是先不予置评。但是我觉得如果能把他“哈哈哈哈哈”和咪吱打歌的时间省下来分给其他随便什么人,我对刀龙的好感度还能再上一个档次。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