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一点随想

随手写写,感觉发微博有可能被炸号,所以在lft上留个档吧。


去年第一次随单位去台湾旅游,那段时间感觉两岸关系不是太好,关注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很多大意是“台湾经济已跨,全靠大陆支撑”的文章“,这种文章看多了,也有一种错觉,感觉好像台湾人民现在生活得水深火热,亟待大陆拯救一样。


真正去过之后,突出的感觉就是我遇到的台湾居民普遍素质很高,生活氛围很舒适,对于大陆游客非常热情友好。


经常遇到街上的阿公阿婆与我们打招呼,聊他们大陆的亲人,说大陆的女生长得很漂亮;在大排档吃海鲜时,有个大叔坐下来跟我们喝酒,然后搂着我老板的肩说“喝过这瓶酒,我们就是朋友了”;租车从九份去十分玩的时候,司机请我们去他山上的别墅唱卡拉OK,当时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忐忑拼命在群里给同行人发定位,事实证明其实是我们小人之心了。(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谨慎小心点也没错)


还有去日月潭骑行的时候,因为我很可悲地不会骑自行车,于是大部分时间在跟一个租车的人聊天,他讲台湾的大学生毕业时是一定要完成环湖骑行的,然后不少大学生毕业之后选择gap一年再开始找工作。


我突然就觉得现在社会A的现状是:“大学生恨不得大二大三就出去实习,毕业后挤破头还担心找不到工作”,社会B的现状是:“家里没矿的大学生毕业之后可以选择gap一年再就业”,然后社会A的新闻总在宣扬社会B如何如何不堪……这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太可信……


评论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