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授翻】【EC】Skin Deep (狼人AU)(3)

过渡章节。本章结尾Emma上线,其实这个Emma才是吸引我翻译这篇的最大原因,为什么看到后面就知道了(卖个关子)


第一章    第二章


III.

 

“你的身材走形了,”Erik一边擦洗水槽里一个有缺口的盘子,一边对Charles说,肥皂水沾到了他的肘上。意大利面有一点过辣了,他还是对里面没有肉感到有些不满,但是比他原先预想的要好吃一些。“你的狼形。”

 

他不得不变得温和。他们花了整个下午和傍晚的大部分时间,像小狼一样在树林里玩耍,互相追逐、模拟狩猎,探索Charles的家族庄园里古老而杂乱的土地,直到天色渐渐变得昏暗潮湿,他们才回到宅邸里。Charles身上散发着一种简单、明快、生动的快乐,这种快乐看起来几乎是……令人满足的。Erik不情愿地、只是有那么一点点地,开始想念他的狼群,比他曾经允许自己的程度更多。他想念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在悲伤、愤怒与仇恨留下伤痕之前的日子。

 

“嗯,是的,”Charles用一块褪色的旧布擦着餐具说。

 

“而且你要把那个笼子处理掉,”Erik继续说道,他不想去思考如果将来接收Charles的狼群看到这个笼子,他们会想到什么。“不要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永远不要。”

 

Charles斜着眼了他一下,然后低头看着他正在擦拭的叉子。“我不知道那些细节,但我父亲重新娶了一个人类女子。我的继母,”当Erik挑起眉毛时,他补充道。“父亲去世后,她嫁给了另一个男人,他们有一个儿子。都完全是人类。”

 

“奇怪的行为,”Erik断言道,把盘子递给Charles。除非Charles的父亲比Erik认为的更狡猾。没有一个正常的狼人会让自己依附于一个纯粹的人类……除非他或她是出于纯粹的绝望,也许是为了逃避追捕。“你父亲是怎么去世的?我们一般不会轻易死去。”

 

“我不知道,”Charles不安地说,“我总是被告知那是疾病。从我能记事开始,他的身体就一直不大好。他总是遗漏和忘记他所说的事情,诸如此类的。”

 

或许是因为伤心而憔悴?有一些失去配偶的狼人会出现这种情况,其他的狼人,尤其是遇到这种情况的雌性,会简单地出于社会需要寻找新的伴侣。“然后呢? ”

 

“那个继子比我还大,他恨我。在我十三岁的时候,”Charles把盘子擦干净,堆在架子上,“他一直等到我的继母出门,才把我推到了东边的耳房里。然后事情失去了控制,他把我推下楼梯。我撞到了头,然后……狼形出现了。这是第一次,”Charles自觉地说。

 

Erik惊讶地看着Charles。因满月而触发变形是一种只有在接近成熟时才会发生的生物本能,但是Charles曾经……?“你在那之前从来没有变过形吗? ”

 

“没有。” Charles咽了口唾沫。“或者至少我不记得了。讽刺的是,我继兄的名字就叫该隐(译者注:讽刺Erik之前讲的狼人创世传说), Cain Marko。可怜的孩子……他吓坏了,然后把我锁在地下室里。当我的继母把我从那里放出来时,我已经知道如何变回人形,而Cain还在胡言乱语地谈论着怪物和狼……所以他们把他送进了一个机构。”

 

“非常好,”Erik粗鲁地咕哝着,想到有人曾经把Charles推下台阶,迅速地燃起愤怒。

 

“但事情变得更糟了,”Charles虚弱地说,“我的继母一直怀疑……父亲有一些不对劲的地方,她是这么说的。有一天她与我对质这个问题。她很生气,因为Cain在那个机构里日益恶化,她挥舞着一个大口径短筒手枪 当我试图在她伤到自己之前把枪从她身上拿走时,枪响了,然后我再一次失去了控制。”

 

“她朝你开枪了? ”Erik紧张得几乎摔了一个杯子。

 

“我猜当我变形时,她把所有子弹都打进了我的身体里,”Charles面无表情地说,没有理会Erik增长的愤怒,“当发现我没有死的时候,她和我的继父Kurt一起跑了。”

 

“他们没派猎人来抓你吗? ”Erik咬紧了牙,压制住一想到这件事就自然产生的保护性愤怒。

 

“没有。”Charles想了一会儿说。“我猜他们是太害怕了。在那之后,当我开始直接从我父亲的信托基金中获得分红时,我就做了这个笼子。显然,这是他遗嘱的一部分,如果我的继母抛弃了我,分红就会直接给我。我的家庭律师很厉害。”

 

“哪些律师? ”

 

“Tischer Mayhew Playford律所,”Charles迅速地说,“他们在White Plains有一个办公室。如果我希望雇佣员工来维持这座房子,我有足够的钱,但我不想冒任何不小心伤害到其他人的风险……Erik? ”

 

Erik闭上了嘴,“我们要去他们的办公室。”

 

“为什么? ”Charles惊讶地问道。“我不想起诉任何人。”

 

Erik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因为我的族群过去经常使用它们——很多狼群都这样。你得去仔细看看你父母的遗嘱。”

 

“狼人也用律师? ”

 

Erik皱起了眉头。“可悲的是,这一直是我们无法回避人类世界的一个方面。”

 

3.0.

 

Tischer Mayhew Playford 庄严的办公室拥有能看到主要街道的优越视野,接待处的墙壁镶着橡木板,厚重的书架上排列着皮革装订的书卷,其中大部分似乎都没有被动过。在为他们提供了咖啡并展示了机器人般的微笑之后,接待员继续回到在她那弯曲的桌子后面工作,看上去因为已经完成了服务,就迅速地把他们俩赶出了她的世界。

 

在Erik的催促下,Charles提前打电话进行了预约,然后他们开车过去,由于一路上Charles一直在跟着租来的车上的收音机唱着Sinatra, Ella 和 Nat King Cole的歌,这段路程显得比实际更短暂。Erik在整个旅途中一直沉闷而安静,无论Charles问什么问题都不理他,在几次试图勾引另一个狼人闲聊失败之后,Charles放弃了。尽管Charles曾试图暗示,自己并不急于加入一个似乎困在了中世纪的陌生社会圈子,Erik可能还是在对他那不为人知的事业被彻底打乱感到恼怒。

 

当一个看上去像熊一样的老人从门里走出来时,Charles仍在低声哼着《The lady is a tramp》的副歌,老人已经走进了前台后面无缝的木质镶板。这个男人年纪很大,如果挺直腰背的话,比Erik还要高,留着长长的带刺的络腮胡子,由灰色的渐变成银白色的,完全不顾他头上的毛发已所剩无几。他那双锐利的灰色眼睛深深地陷进皱纹里,体型看上去比他定做的西装大了半码。他以一种对于他这种体重的人来说显得忸怩作态的步伐他们走来,当Charles站起来的时候,他伸出一只大手。

 

“Charles。” Albert Mayhew温暖地微笑着,接着又像猫一样迅速地打量着他。“时间过得可真快。”

 

“你一点也没老,Mayhew先生,”Charles咧嘴一笑,尽管岁月对Albert并不仁慈: 他上次见到Albert是在他父亲的葬礼上,那时Albert的胡子还有点棕色。

 

“叫我Albert,拜托了。” Albert紧紧握住Charles的手,然后若有所思地瞥了Erik一眼。“您看起来很面熟,先生。来自Schwarzwald? ”

 

“曾经是。”Erik紧紧地握了下Albert的手。

 

“啊,是的。公司对你的损失深表遗憾,Lehnsherr先生。”Albert拍了拍他的手“如果你有任何需要——”

 

“我很好。”Erik草率地打断了。“你的公司曾经代理过Brian Xavier。”

 

Albert瞥了Charles一眼,Charles慢慢地点了点头。“我想看看我父亲的遗嘱,Albert。”

 

“当然可以。以及有件事我必须和你讨论,Charles。私人谈话,”Albert补充道,带着一种律师式的礼貌而虚伪的道歉口吻。如果Lehnsherr先生愿意在这里等你的话? ”

 

Erik眯起眼睛,可能即将要指控这位年长的律师有绑架或者其他偏执行为的阴谋或企图,但是Charles急忙说道,“我相信他会很愿意的。对吗?”

 

Erik在他们之间慢慢地瞥了一眼,然后他的嘴角翘了起来,点了点头,无精打采地坐回软垫座椅里,拿起一份《泰晤士报》。“这边请,Charles,”Albert平静地说,领着他朝门口走去。门里面是一条走廊,Charles的左边是一排排的玻璃办公室,他的右边是灰色的小隔间,里面充满了嗡嗡地工作声,还有一种咖啡因中毒和繁重压力的混合气息,这似乎是忙碌的律师行业的特征。Albert向一个小隔间的边缘里探出身子,冲着一个焦急、瘦小的年轻人说。 “Mike,去把 Xavier 的文件拿来。”

 

“好的先生,”Mike低着头,匆匆跑向小隔间后面的一个房间,而Albert则大步走向角落里的办公室。

 

“我为这里的不整洁表示歉意,” Albert说。Charles小心翼翼地绕过铺在地毯上的一大堆文件、大大的红木桌子、低矮的书架,甚至杂乱无章的靠窗座位,在桌子前面坐了下来。然后Albert关上门,坐进他那吱吱作响的椅子。“你最近怎么样,Charles? ”

 

“我好多了。我几天前认识了Erik,”Charles快速地笑着说,“Albert,我了解了一些我以前认为不可能的东西。你刚才提到的Schwarzwald是什么意思? ”

 

“狼群以他们的领地命名。他曾经拥有Schwarzwald森林。因此,Lehnsherr先生来自Schwarzwald狼群,”Albert说道,似乎没有注意到Charles的惊讶之情。“或者更准确地说,这个狼群只剩下他了。”

 

“你知道这一切? ”Charles做了一个含糊的手势。“我的意思是,你当然知道,Erik提到他的狼群使用这个公司,但是……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

 

“因为客户的指示,”Albert说,再次带着不真诚的道歉,这一次还伴着一丝苦笑。“你父母说得很清楚。谢谢你,Mike,”他生硬地加了一句,这时那个助理溜进了办公室,躲避着危险的文书,把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递给Albert,然后自己走出去,关上了门。“我被要求只有在你年满三十岁之后,才能回答你提出的任何问题——或者来找我阅读你父母遗嘱的要求。” Albert把手掌张开。“问吧,Charles。”

 

“我将要为此付费了,是吗? ”Charles说道,带着一丝缓慢的笑容,脑袋嗡嗡作响,几乎无法挤出成形的话。

 

“你父母非常慷慨地聘请了我们。”Albert承认,“对于那些我遵照指示可以自由透露的信息。”他带着沉闷的自觉补充道。

 

Charles一直想问他父母的真实姓名,或者他们的狼群,亦或是关于那非常原始的配对和等级制度的事情,但是他真正问出口的却是,“Erik的狼群发生了什么? ”

 

Albert扬起他那两条浓密的眉毛,但没有对Charles的问题发表评论。“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Charles。我猜想在混乱中,一些狼群灭绝了。可怕的事情。Frank——我指Frank Playford——应该比我更清楚。谢天谢地,我的权限仅限于大西洋的这一边。”

 

“Erik说这里是‘荒地’,”Charles回忆道,“那是什么意思? ”

 

“很多你的种群的人——请原谅我这么说——是相当迷信的,”Albert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似乎有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北美洲是‘被诅咒的’土地,因为曾在那里生活的原始狼群——就是印第安人土著(Red Indians,译者注:一种对美洲原住民的带有冒犯性的称呼,比较有歧视性)——或多或少地被殖民者了摧毁了。所以这是一片没有狼群的土地——‘荒地'。”

 

Charles几乎可以看到每一个引号都发出不赞成的叮当声。“但你在这里有个办公室。”

 

“当然,”Albert淡淡地、神秘地笑了笑,暗示任何试图让他泄露其他类似客户的数量或身份的企图,都将是徒劳的。

 

“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想让我知道我之前并不是一个人? ”Charles问道,无法保持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受伤。“Albert,我从小到大一直觉得自己有问题,觉得自己是某种可怕的异类。”

 

“听到这个我很难过,”这位律师甚至表现出了一丝真诚,“但我相信你的父母——让他们的灵魂安息——有一些相当……激进的想法。”Albert清了清嗓子,脸上没有笑容。“他们让我告诉你,他们希望你能像人类一样生活,直到你成为成熟的狼人。到那时,他们才相信你已经足够大了,可以做出明智的选择。”

 

Charles沉思了一番——尤其是考虑到Erik最近对他的态度,这似乎很有道理。也许他的母亲曾经遭受了苦难,被困在一个似乎把她视为某种繁殖机器的社会中。“我父母来到这里是为了躲避什么吗? ”

 

“没人告诉我这个。” Albert小心地打开那个旧文件夹,从里面取出一个破裂的皮袋,把它推到桌子上。“这是给你的。没有拆封过。”

 

“他们的真名是什么? ”

 

“我被告知称他们为Brian 和 Kayla Xavier ,” Albert面无表情地说,尽管他的家庭律师一开始显得很慷慨,但这似乎是他‘可以自由透露'的最后一条个人信息,而这位律师似乎对‘大西洋彼岸'的狼群没有什么兴趣,也不知道什么细节。Charles提完问题后感到有点失望,但他把皮袋紧紧抱在胸前,最终起身离开了。

 

“还有一件事,”他们握手时,Alber补充道。“你母亲对我有一个单独的、私人的指示。这是为了让你接触一个人,你可以选择去不去做。”

 

“一个人? ”

 

“她的妹妹。她们关系很亲近。”Albert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地说,即使Charles睁大了眼睛。“如果你想联系她,我有她最近的资料。你可以用我办公室的电话。”

 

“拜托了,”Charles兴高采烈地说,他先前对狼群和他们的封建等级制度的保留意见很快就被可能马上就能与其他像他一样的人说话的可能性推翻了。与他的姨妈。此外,Charles合理推断,在Albert点头后,走向了一张靠墙的桌子上的黑色电话,他的姨妈应该无法通过电话判断他狼形的性别,如果那是主要问题的话。

 

“夫人?很抱歉打扰你……是的。Albert Mayhew……是的。关于Kayla。的确是。稍等一下。给。” Albert把电话递给他。

 

“我应该说什么? ”Charles从Albert手里接过电话时,有点惊慌地小声说。

 

“我想一个简单的‘下午好’是个好的开始,”Albert并不刻薄地说,在走出办公室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下午好,”Charles对着电话说。“嗯。我是Charles Xavier。我能知道您是谁吗? ”

 

“Charles。一个好名字。” 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低沉而柔和,既有女人味,又尖锐而准确。 “你可以叫我Emma。”

 

TBC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