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EC][授翻] A Tale of Two Kingdoms 双王记 (奇幻风双王子AU)(2上)

前一章

X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Charles毫无怨言地跟随着Raven穿过森林,尽管现在他早该向Raven要求详细的解释了。他没有问她究竟要带他去哪里,而她也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信息,一路上嘴巴紧闭,面无表情。他们穿过每一条经过的溪流,一直在上山,即使是在白天,山上的温度也很低,而当夜晚降临时,Charles能听到远处有狼在嚎叫。

 

"有什么人在跟踪我们吗?"第一天早上,Charles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问道,当他在日出时醒来,发现Raven站在他们临时营地的边上,那里只是两块在泥土上划出的睡眠区域。他们已经熬了大半个晚上,在Raven终于让他们停下来睡上几个小时之前,他们尽可能地让自己离城堡越远越好。

 

Raven一开始没有回答。除了她的斗篷,她什么都没穿,又恢复到她的蓝色形态,露出优美的肌肉和闪烁的鳞片,看起来一点也不像Charles见过的任何其他人,她背对着他,清晨的天空让她的轮廓看起来十分醒目。他能感觉到她的思绪在翻涌,但还是一如既往地遵守诺言,没有去读她的想法。

 

"是的,"当Charles起身站到她身边,睡眼惺忪地用一只手打着哈欠,甚至伸出手去握住她的另一只手时,Raven终于说道,"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走得都是错误的路线。"

 

"大多数,"Charles评论到。在他的心灵感应范围内,他感觉不到任何其他人的想法,但是Raven总是对森林里发生的事情有着不可思议的了解;不管什么时候Charles从他的保姆或者家庭教师那儿溜走,在森林里呼喊她的名字,她总能知道要在哪找到他。她总是在Charles每次开始远足后不久出现,当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她随时准备着欢笑和玩耍,而当他们长大后,她愿意和Charles一起沿着蜿蜒的长路穿过树林。Charles习惯于把森林作为他从政治日益动荡的城堡里逃离和思考的避难所,距离他上次去森林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

 

"可能有两个人跟上了我们的踪迹,"Raven承认,但然后她给了一个微弱的,不完全是愉快的微笑。"但不会持续太久。"

 

Charles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手。"无论如何,我们最好继续前进,女士,"他轻声说。

 

Raven的微笑温暖起来,她用肩膀撞了撞Charles的肩。"我很高兴及时找到了你,你这个高尚的傻瓜。"

 

"我也很高兴",Charles赞同地回应。

 

第一天的路程很容易,山坡很平缓,Charles推测,在那天晚上,如果他突然需要返回,他仍然知道自己离城堡只有一天的路程。而第二天变得更艰难,更多的需要爬山而不是在平地前行,他们不怎么说话,以便于集中精力和保存能量和氧气,Charles实际上能感觉到氧气随着他们的上升越来越稀薄。甚至森林也更加安静,周围的树木高大而静默,在几乎是垂直的地形上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生长着。当Charles感到饥饿的时候,Raven会从斗篷的口袋里拿出薄饼干,让他喝她鹿皮里的水,那水冰冷刺骨,在他口渴的时候会刺痛他的牙齿。

 

第三天早上,他们到达了山脊的顶部,当他们停下来呼吸片刻,站在一块平坦的地面上享受腿部肌肉没有绷紧的感觉时,太阳仍然斜射在头顶。这里除了风声什么都没有,露出地面的岩石被无情的、看不见的手指风化,被太阳晒得发白,上面闪烁着长石和云母。

 

没有树木沿着山脊生长,但森林继续向山的另一边延伸,即使在这样的高度,Charles也能看到一望无际的荒凉崎岖的土地,绵延数英里,似乎要延伸到无穷远——或者直到它遇到下一个看起来更像是地平线上的山脉之前。当他转身回望时,Charles看不到城堡或他认识的村庄。

 

"你得告诉我点什么,Raven,"Charles最后说。"我们实际上已经站在了Westchester边境上。我一直跟着你,是因为我毫无保留地信任你,但是如果我还要继续跟着你,我需要知道为什么,或至少在知道要去哪里。"

 

"你知道为什么,"Raven说道,牵着他的手,带着他离开自己的王国。"你跟着我是因为如果你不这么做,你的继父就会杀了你。至于去哪里,日落前我们就能到。"

 

"所以你的宏伟计划就是让我在荒野里露营?"Charles怀疑地问她。

 

"既然你是在城堡里长大的,你可以考虑去露营,"Raven冷淡地回答,"但实际上我要带你去我朋友家。"

 

"你的朋友住在这里?"Charles挥动着空着的手臂,示意他们面前是一片广阔的森林。"Raven,我需要盟友。我相信你的朋友很可爱,但是如果我要赶走我的继父,我需要不止一个人站在我这边。"

 

"别担心,Charles,"Raven坚持说,"我们有一个计划。实际上我们已经为此等了三年了。我保证我——我们一到那里就会详细解释给你听的。"她走到他面前,握住他的另一只手,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第一次见到你时的那个胖乎乎的小王子哪里去了,你不是总是准备好了去冒险吗?"

 

"我不是胖乎乎的。"

 

"你曾经是,"Raven亲切地说,尽管她的笑容很邪恶。"可爱的黄油色卷发,有着我见过的最大的蓝眼睛。"

 

"你说话听起来像个老奶奶,"Charles指责道,但是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他发现自己也面带微笑。

 

"这是一个地球上最年轻的60岁的老人所说的。"Raven嘲笑道。她松开他的手,戳向他的胸膛,正好在他的心脏上方。"但你感觉怎样,感觉先生(Mr. Feelings)?"

 

Charles考虑了她的话。他想,当他看着她穿过下面的森林,他应该感到害怕,毕竟他现在离家好几英里,半夜被人从床上拖起来,身后可能有刺客追踪。但他实际上并不害怕。在树林里感觉很好——在树林里总是感觉很好、很安全,有种有人在呼唤他名字的奇怪感觉,像一个只有在微风吹拂的时候才能隐约听到的声音,或者一阵超出他心灵感应范围的思绪,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强烈。即使是每晚狼群的嚎叫也没有让他感到紧张:相反,这让他感觉是一种问候,而不是警告。

 

然而......他能因为一种直觉而离开他的国家、他与生俱来的权利、他的家吗?

 

"我们一到那里就会有答案吗?"他终于问道。

 

"是的,"Raven说,所有的幽默感都消失了,她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而且我保证我们还会回来的。"

 

这是Charles最需要听到的,他慢慢地点头。正是把Westchester人民抛弃给他那肆无忌惮滥用权力的继父的罪恶感使他却步——Kurt永远都会是一个暴君,而Charles无法忍受让他统治王国的想法。"那么带路吧。"

 

"小心一点,"Raven回答,已经开始往山下走了,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有生以来第一次走出了Westchester。

 

X

 

当他们终于到达地平面时,天空呈现出橘黄和紫色的暮光。从这一边下山的路线比他们从另一边爬上去的路线短,也更直接,但是Charles的肌肉和膝盖因爬下来的劳累而精疲力竭;终于不用继续强撑着使自己不摔跤了,这实在是一种解脱。

 

Raven是不知疲倦的,甚至在她沿着Charles看不清的隐形道路穿过树林时还加快了脚步。他能从她无意中投射出来的东西感觉到她的期待,但Charles并没有深究她的思想,而是集中注意力,保持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的前面,不要在落叶上滑倒,或被裸露的树根绊倒。她的兴奋随着他们的前进而增长,这使得Charles相信他们一定是离目的地越来越接近了。

 

没有任何预兆,一个黑色的形状的物体从他们头顶的树枝上落下,挡住了他们的去路。Charles被这个陌生人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因为他甚至没有感觉到另一个思想的存在——而当他自动地用心灵感应向前探出,以判断他们面前那个威严的身影是朋友还是敌人时,他的能力像雨水落在玻璃窗上一样滑出了那个人的思想。他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他不能阅读的大脑,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就像他在舞蹈中错过了一个步伐然后跟不上节奏似的。

 

甚至连Raven也被吓了一跳,闪烁着变回了那个皮肤白皙的金发女郎,抓住Charles的胳膊,大声喊道:"Hank!"Charles希望自己此时手里拿着父亲的剑,或者任何一把剑都好,他向前绕去,让Raven在他身后,他站在她和那个正在向他们靠近的人之间,空着的手开始慢慢地向他腰带上的匕首移动。

 

"放松点,只是我而已,"那个男人说着,从树林深处的阴影走出。他在Charles面前停了下来,交叉着双臂,抽着一支厚厚的雪茄。"我是来迎接你的人。"




"Logan,"Raven说道,一下子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有点气恼。她挣脱了Charles的保护,把双手放在臀部上。"下次在你像那样从树上掉下来之前,给我们一个小小的警告。我们在来的路上有几个追踪者,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你是他们中的一员呢。"

 

"很可能现在森林已经照顾好了他们,"Logan轻蔑地耸了耸肩说。他用锐利的眼睛打量着Charles,Charles直起身子,向前迈了半步,伸出手来。

 

"我是Charles Xavier,你好吗?"

 

"哦,我知道你是谁,"Logan挖苦地说。他低头瞥了一眼Charles伸出的手,有那么一瞬间,Charles认为他可能会忽略自己的手,但随后他伸出一只长满老茧的大手,紧紧地握了握Charles的手。"Logan Howlett,但是你的礼貌对我来说有点浪费了。"

 

"好吧,看来你在某种程度上是我的主人了,"Charles礼貌地说,"我很感激你对我的帮助,虽然如果你知道我是谁,恐怕我不记得以前见过你。"

 

"我们没见过,殿下,"Logan回答,但他听起来很开心。"那么,来吧。我们最好在 McCoy变得坐立不安之前回去。"

 

"其他人都到了吗?"Raven在穿过树林时问道。她大步走在Logan身边,留下Charles跟在他们后面,不知道Raven究竟把他带到了什么地方。

 

"已经到了,正在等着你们呢,"Logan回过头来说,"大家都很想见见你,Chuck,因为我们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

 

"Raven没有告诉我任何关于你的事情,"Charles生硬地回答。他应该更严厉地要求Raven,让她告诉他更多的事情。现在,他只觉得自己好像被扔进了一个池塘,期待着能够触及池底,却发现自己丝毫摸不到底——他毫无准备,而水池深不可测。

 

"我答应过你,等我们到了之后会告诉你答案的,"Raven提醒他,"我们就快到了。"


"别担心,"Logan笑着补充道,"今晚你就要接受生活的速成班了。"


在前方,Charles开始意识到他周围的其他人的思想发出的低沉的嗡嗡声,很快他们就走得足够近了,可以闻到炊火的烟味,听到说话的声音。他们从树丛中走出来,来到一片宽阔的空地上,空地中央是一间宽敞而朴素的小屋,空地上有五六个人,他们正在距离小屋大概一百步远的地方照料一个巨大的、劈啪作响的火堆,并在附近一张长长的木桌上摆放着食物。在经历了只有Raven和寂静的森林树木陪伴的三天之后,Charles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某种梦境;他现在长大了,过了相信童话故事的年纪,但随着夜幕降临,火焰闪烁的光芒在空地周围投射出长长的、舞动的影子,很难不相信他没有踏入一个童话森林派对的中间,就像他的保姆过去经常给他讲的睡前故事。

但这并不是童话,这里的人都和他一样大,食物也非常真实——他的胃一闻到食物的味道就大声抱怨起来,在整整三天只吃过饼干和偶尔的几束浆果之后,他极其渴望吃一顿热饭。Logan无意中听到了,对他笑了笑,Charles正准备开口为自己辩护,这时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其中一个靠近火堆的女孩从背部展开翅膀,巨大的蜻蜓似的翅膀在火光中闪闪发光,Charles看着她轻松地上升,在半空中盘旋,翅膀拍打得太快,以至于他的眼睛无法跟上。她因为地面上那个红头发男孩说的话而发笑,然后优雅地在半空中旋转,飞向了夜空。

 

一个会飞的女孩。会飞的。也许他真的发现了仙女。

 

"别那么吃惊,Chuck,"Logan告诉他,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让Charles从恍惚茫然的状态中惊醒过来。"Raven说你能读别人的思想,对吧?谁说不可能有其他有特殊能力的人呢?"

 

"我称之为为心灵感应,"Charles吃惊地说,除了Raven,他从来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过任何一个在世的人。他的胸膛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转过身来看着Raven,而Raven正微笑着看着他。"我从来没有——我以为我们是仅有的——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我?"

 

"哦,Charles,"Raven叹了口气说,把他拉进了一个拥抱。"有很多次我都想这么做,相信我。但如果我告诉你还有其他像我们一样的人有异能的人,你认为你会做什么?你会想马上跑到这里来见他们,别否认这点。但是由于你的继父,城堡里的政治纷争不断,你知道你不可能那么快就消失的。你最好留下来,专心于你的功课。"

 

"我会回去的,"Charles咕哝着,把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Raven一直在照看的小孩子,这让他的自尊心有些受挫,因为多年来他一直把Raven看作是一个妹妹,尽管她是一个生活在森林里的奇怪的妹妹,坚决拒绝他请她来城堡生活的邀请,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在他更异想天开的时候,Charles有时甚至相信Raven实际上是某种森林仙子或者精灵,因为他想不出任何其他的解释。现在这样更好了。

 

"好吧,你现在就在这里,"Raven说,放开了他,"你会得到我承诺告诉你的答案。"

 

"终于,"Charles说,假装松了一口气,这让Raven笑了起来。他的眼睛慢慢地扫过聚集在桌子周围的那群人,开始发问。"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有异能的?"

 

"每个人,"Raven确认道,眼睛闪闪发光,Charles的胸中充满了一种他难以描述的情绪,一种令人振奋的宽慰和真正的敬畏的混合物,这两种情绪都源于他发现了还有其他像他这样的人存在,拥有非凡的能力,天赋,异能。

 

意识到他和Raven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孤独,这让他感到非常兴奋。

 

"来吧,我来给你做介绍,"Raven说,但Logan摇摇头阻止了她。

 

"你和我需要把所有人都聚在一起并安顿下来,"他坚定地说,"否则,这次会议将花费半个晚上。介绍可以以后再进行。"

 

"好吧,"Raven同意道,"那我去叫Hank——"

 

"Chuck可以去叫他,"Logan冷冷地说,"他比较不可能把麦考伊变成一个笨手笨脚的废人。"

 

"你什么意思?"Raven双手叉腰问道。

 

"他就在里面,"Logan对Charles说,朝着小屋点点头。"把他拖出来,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好的,"Charles很快地说,既是想帮忙,也是想从Raven处于爆发前兆的表情中逃离,"我们马上就过来。"

 

他没再说什么,而是匆忙地穿过空地,径直走向小屋的前门,很高兴Logan能对付Raven和她的脾气。他在门前停了半会儿,想知道他是应该先敲门还是直接进去,而他实际上不需要自己做出决定,因为门突然被猛地从里面拉开了。

 

"——到了夜深的时候,"另一个男孩正倒退着向他移动,然后及时转过身来,以避免直接撞上Charles,然后突然在门口停了下来。他看上去不比Charles大多少,顶多一两岁,有着锐利、精致的五官和难以分辨颜色的冷峻的眼睛,在Charles肩上篝火的反光的映射下微微闪烁着。



"你好,"短暂的几秒钟里,他们都盯着对方一言不发,直到Charles找回了他的声音,"你是Hank吗?"

 

"不是。"他回答道。用一种难以读懂的目光在Charles脸上若有似无地打量着。

 

在并非刻意的情况下,Charles使用了他的心灵感应,这是他第一次遇见任何人时的本能,只是在他们的思想表面滑过,来获得一点浅显的了解。当他的能力撞上了一个冰冷的金属阻挡物时,他几乎退缩了,这个金属阻挡物就像是一座堡垒,围绕着另一个男孩的思想。

 

"那是你吗?"他立刻眯起眼睛,满怀敌意地看着Charles。"你会读心术?"

 

"我真的很抱歉,"Charles迅速地说,完全惊呆了。"我不是要读你的心思,"他信心不足地说。

 

在这里,这显然不再是一个秘密了。"好吧,我是,但不是要读任何深藏的、私人的想法,等等,你怎么能够感觉得到我呢?以前没有人做到过。"

 

另一个男孩炸了眨眼。他的一些外在的攻击性迹象消失了,但他的眼睛仍然保持着警惕。"我以前遇到过另一个读心者。我知道那种感觉。"

 

"另一个心灵感应者,"Charles惊奇地吸了口气。

 

"你是谁?"另一个男孩怀疑地问。

 

Charles的思想颤抖了一下。在过去的三天里,他的整个世界已经被颠覆了好几次,仅在过去的十分钟里就又被颠覆了三次。"Westchester的Charles Xavier,为您效劳。"

 

"你是Xavier王子?"他问道,Charles不知道是否应该为他听上去的怀疑感到生气。

 

"这有什么问题吗?"Charles扬起眉毛问道。

 

"我——"他犹豫了一下,脸上有一种奇怪的脆弱,然后他的表情突然消失,像一扇门一样砰地关上,又回到了他脑海中那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没什么,"他说道,声音变得平淡而冰冷,他从Charles身边擦过,走出小屋,大步走向树林边缘。

 

Charles看着他消失在树林里,心思完全被这种奇怪的接待方式打断了,甚至没有心情去叫他停下。当夜幕降临时,Charles再也无法在幽深的树影中辨认出男孩瘦削的身影----老实说,谁会在这样的夜晚独自走进森林?——Charles再次伸出他的心灵感应,跟随着对方的思想,尽管他仍然无法读懂它,直到它完全消失。Charles震惊地眨了眨眼,把他的意识投射到尽可能远的地方。那里什么都没有。

 

"对不起,殿下,"他身后的人说,Charles再次转身朝打开的门走过去。另一个男孩站在门口,戴着方框眼镜,四肢瘦长,皮肤苍白,羞怯地朝Charles微笑,让Charles感觉自己看到了一个学者。"恐怕他有一种戏剧化的天赋,但我相信他无意冒犯。我是Hank McCoy,"Charles还没来得及问他,他就回答道,同时朝着Charles弯腰行了个在宫廷里可以接受,但在此时显然十分尴尬的礼,"我很高兴你和Raven平安到达了。

"就叫我Charles就行了,"Charles向Hank打招呼,伸出一只手,就像他和Logan在一起时那样。尽管看起来不太像,但Hank的手劲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没有必要拘泥于礼节。刚才那是谁?"

 

Hank发出一声短促而懊恼的笑声。"那是Genosha的Erik Lehnsherr王子。"

 

"Genosha?"Charles的又把目光投向森林,但另一位当然王子早已不见了。

 

TBC

翻到了万查初见,这一part还没完,有点累了明天再继续……



评论(1)
热度(35)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