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EC][授翻] A Tale of Two Kingdoms 双王记 (奇幻风双王子AU)(3)

前一章

本章进展神速,查查和万仔讨论婚姻问题(误


X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出发了,Raven自信地带路,Logan跟在后面,其他人则在他们穿过树林时分散在他们中间。空地很快就从视野中消失了,他们把小屋抛弃在身后,又黑又冷,Charles有一种感觉,无论如何,他们都不打算再回来了。


就在他们出发前几分钟,Erik重新回到了他们身边,当他从树林里走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变回了人类,所以Charles错过了看到他变成狼形的机会。当Logan简要地向他介绍了昨晚的会议情况时,他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只是点了一下头,好像他已经预料到了一样。Charles站在Hank和Raven旁边,Erik没有过来和Charles打招呼,甚至没有对他表示感谢,这让Charles开始怀疑Erik是否完全理解Charles对他的帮助有多大。

 

Charles一开始走在队伍的前面,离已经变回金发女郎的Raven很近,但是当Hank来到前面和她说话时,Charles感觉自己像个电灯泡,于是他退回去和Alex和Armando一起走了一段时间,对他们有了一些了解,并借此机会向他们询问更多关于他们各自的异能的事情。Armando友好而开放,而Alex则稍微有些保守,Charles并不觉得自己不受欢迎。Kitty在简单地展示了她的能力——天衣无缝地穿过一个结实的树干,然后平静地出现在另一边——之后,加入了他们的小圈子,开始用他们当侍从时的故事来逗他们开心,Charles不需要用他的能力就能知道,当他们谈笑自己在Genosha的生活时,是多么的伤感和渴望。

 

当话题更多地转向训练技巧时,Charles悄悄地退后一步,与Angel和Sean一起前行。他们告诉Charles更多关于Genosha本身的事情,这个岛国拥有一些分散在海岸周围的小村庄,但是到目前为止,锤湾的城市是人口密度是最大的。听起来好像很大一部分当地居民都是异能者,Charles认为这很有趣——一定是因为他们的居住环境相对与世隔绝,所以突变的基因能够如此容易地传播——尽管他们向他保证,仍然有相当多的人类没有异能。

 

"怎么可能没有一个Westchester使节注意到这一切?"Charles沮丧地问。"在Shaw掌权并切断所有联系之前,我们的邦交已经相当稳固了好几代人,但我从未听说过有关异能者的报道。"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仍然隐藏着他们的异能,"Angel解释说,"在Genosha,这就像一个针对外国人隐藏的,公开的秘密。此外,在女王生下Erik之前,皇室家族中没有人是异能者。在Erik出现之后,更多的人开始认识到我们中的很多人是有异能的。 像Shaw和Frost这样强大异能者拥有了权势,而并没有造成伤害,这让异能者的存在变得更加明显。"

 

"不过,他们做的弊大于利,"Sean冷淡地说。

 

"当然,"Angel不耐烦地点了点头,"但你不能否认,在王子成为异能者,Shaw和Frost在宫廷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之后,它改变了整个王国对于异能者的整体看法,这不一定是件坏事。"

 

Sean哼了一声,表示怀疑。"是的,也许在那方面。但我认为你忘记了Shaw和Frost用来改变这种观点的手段。当那些没有异能的人因为重税而陷入贫穷的同时,给有异能的人减税是不公平的,你知道当我们离开那里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有偏见了。"

 

Charles能感觉到一场争论正在发生,作为一个局外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资格为自己不熟悉的政治发表见解。在他看来,Genosha本可以拥有一件美好的事情,岛上的人们身上出现了那么多不同的异能,但是由于Shaw和Frost的干涉,他们把这个奇迹变成了某种乌托邦式的恐怖。当Angel张开嘴反驳时,Charles静静地退后一步,避免被卷入争论。

 

他发现自己无意中和Erik走在了一起,Erik独自走在队伍的后面,而Logan不见踪影。

 

"那么,"Charles在尴尬的沉默出现之前随意地说。他决定不再拘泥于任何礼节,因为这里一开始就没有人遵循礼节,每个人都只需要简单的鼓励,就可以用Charles的名字而不是头衔称呼他,所以他认为Erik一定也是这样。"当一只狼是什么感觉?在灌木丛里小便是更简单还是更困难?"

 

Erik严厉地瞥了他一眼,有那么一会儿Charles认为他可能判断错了形式,或者在Erik觉得很不幽默的话题上开了个玩笑。然而,过了一会儿,Erik的嘴角开始抽搐。"更简单。没有腰带和裤子需要处理。"

 

"太神奇了。"

 

"我意识到这是一种极其非传统的方式来重建Genosha和Westchester之间的关系,"Erik干巴巴地说,即使当他们从一根倒下的旧木头上走过去的时候,他的声音还是很平稳,"但是Genosha不会忘记。我不会忘记的。"

 

"这就是你说谢谢的方式吗?"Charles好奇地问,当Erik措手不及地开始咳嗽时,他得意地笑了

 

"Raven说你很有好奇心,但是很书生气,不会直截了当到无礼的地步,"Erik恢复之后说。

 

"为什么我就不能三者兼备呢?"Charles做了个大大的手势问道。"在过去的几天里,我的生活完全被颠覆了——没有要和你比的意思,你明白的。我想这本来就不是比赛。但无论如何,正如你所说的,所有这一切都相当不合常规,我们不妨对彼此坦诚相待。"

 

当他们继续行走的时候,Erik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专注和评价的神情。"你真让人吃惊,Charles,"当他最终再次向前看时,他说道,但听起来更像是被逗乐了,而不是被惹恼了,这让Charles感到吃惊。毕竟他昨晚听说了一些Erik的事情,他以为Erik脾气暴躁,桀骜不驯,看来他们实际上是在开玩笑。

 

"我已经习惯了被人低估,"Charles轻描淡写地说,"尤其是因为我确实给人一种书呆子的印象,而且我的继父总是把剑术看得比历史课重要。但是Raven应该更了解我。我一路跟着她到了这里,不是吗?"

 

"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我已经三次改变了对你的看法,"Erik承认,"我期待着只要我们一同行动,我就会继续感到惊喜。"

 

"很好,"Charles咧嘴笑着说。"很高兴见到你,Erik。"

 

"彼此彼此,Charles,"Erik冷冷地说,但他的嘴唇抽动着,露出另一个稍纵即逝的微笑。

 

X

 

接下来的三天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度过的:早上长时间的徒步行走,中午只是短暂的休息,然后再继续前进,直到Logan同意晚上扎营修整。当他们周围的森林变得更加荒芜时,Charles发现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走在Erik身旁,在天还亮着而他还有精力的时候,问Erik一些关于Genosha的问题,而在漫长的一天过去,Raven在森林中快速而不间断的步伐几乎让Charles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保持一种疲倦但友好的沉默。

 

Erik似乎并不介意谈论Genosha;只有在Charles试图询问更多关于他的过去的时候才会停止谈话。他的思想对于Charles的心灵感应来说一如既往地无法穿透,但是现在他对Erik有了更好的了解,Charles可以从他身上读出一些情感,而不需要太多的观察就可以看出,Erik仍然对Shaw对他的家庭和王国所做的事情怀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愤怒。

 

出于礼貌,亦或是出于真正的好奇,Erik反过来向Charles询问了关于Westchester的情况,而发现Charles自己经常在与Erik比较他们各自王国的政策和法律。很容易理解为什么Genosha和Westchester的友谊能持续这么久;这两个王国都渴望为他们的人民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你知道吗,"Erik在第四天早上说起,他说得很随意,即使Charles能够用他的能力读懂Erik的想法,也无法预见到下面的话,"如果没有发生变故的话,你和我可能已经在我们俩的订婚派对上被介绍了。"

 

Charles的脚下错了一步,几乎要脸朝下栽到灌木丛中,被Erik用一只大手伸到他的胳膊下稳住了,免得他尴尬。"现在是谁比较直截了当了,"他喃喃自语,挥手拒绝了进一步的帮助,然后从树的对面绕行,以给自己一点时间,重新整理他的表情。

 

"这不是凭空的想象,"当他们越过了树,再次肩并肩行走时,Erik说道。"我们的王国已经有了紧密的联系。Genosha其他的贵族家庭都没有我这个年龄的继承人,所以除非我要等待某个人成年,否则我的——"他的声音在完成"父母"这个词之前消失了,但是Erik的镇定没有改变,"——我的手可能已经伸向你了。"

 

Charles考虑了一下。他没有办法知道他的父亲对他有什么计划,Kurt也从来没有为Charles做过媒或寻找追求者,因为他的目标是要把Charles从王位继承人的位置上拉下来,而不是巩固他的地位。但是Erik对于他们可能会订婚的假设......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我怀疑我是否会接受,"Charles轻松地说,尽量不露出笑容,"在缩减海军规模的方面,你实在是太吝啬了。如果这样恐怕我永远不会接受。"

 

"我们是一个岛国,如果我们要阻止海盗和其他人,让他们不会认为我们是一个容易被攻击、孤独和孤立的地方,我们就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Erik平静地回答。他们在前一天进行了这场辩论,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没有再次对此大发雷霆的原因。"此外,你的建议是立即大幅削减开支。如果这是我们假设的婚姻中唯一的破坏因素,我可能愿意妥协。"

 

"妥协,"Charles慢慢地笑着说,这次是Erik清了清嗓子,绕到了树干的另一侧。"在这种情况下,我假设自己可能会记住这一点。"


Erik已经恢复到可以冲他露出笑容了,眼睛里闪烁着感激的光芒,Charles继续开着玩笑。"我认为我们的任务主管不会很快允许我们在中午停下来休息的。"

 

Charles仰起脖子仰望天空。森林已经发生了变化,从郁郁葱葱的落叶树木变成了高大宽阔的针叶林,因此可以看到太阳在高处依稀可见。"无论如何,我们离得越来越近了。"他回头看了看Erik。"你在夜里也醒着,像狼一样跑来跑去。你不累吗?"

 

"我很累,"Erik停顿了一下后承认,声调略微低沉,好像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似的;就像他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还不够明显似的。"但是狼想在晚上跑,我完全没办法阻止它。"

 

"那么,当你变形时,身体里有两个你?"Charles好奇地问。他还没有看到Erik四条腿的样子,也不知道如何提出观看的请求。

 

"是的,"Erik慢吞吞地说,"我想是这样的。我还是我自己,但是有些别的东西占据了我的身体。狼。它没有恶意,它只是一只野兽。但是它想成为一只狼,所以我的人类自我变得...被压制了。我还在那里,就那下面。"

 

"所以你可以记住你做了什么,但那些并不是你做的,"Charles说,Erik点了点头。这至少回答了一个问题,为什么Erik总是在他的身体转变之前离开他们的营地。"我想知道是否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的人类意识取代狼的意识,甚至是在狼的身体里也能控制你自己。"

 

"我不知道,"Erik回答,"但是现在这已经不重要了。再过三天我就不会再变成狼了。"

 

"如果我们成功的话,"Charles平静地纠正道。他仍然不确定他要如何说服母神解除诅咒,以及她为什么会屈尊听他的话。其他人看起来都没有他这样的怀疑,但他不愿看到Erik对此抱有孤注一掷的希望。

 

"为什么,Charles,你已经假设说服我缩减我的海军规模了,"Erik说,带着另一种自信的笑容,Charles的胃突然下沉与这个笑容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你当然可以假设说服一个女巫解除诅咒。"

 

"如果我假设的未婚夫对我特别好,我会考虑的,"Charles傲慢地说,"不是假设的好。"

 

"在这里停下来吃午饭,"Logan的声音喊道,让大家停下来。在前面,Alex说了一句俏皮话,让Armando和Raven大笑起来。

 

"你为什么不坐下来呢?"Erik指着地上一块相对干净没有植被的地方说,"我去看看Sean,看他今天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饼干。"

 

"多谢款待,"Charles干巴巴地回应,Erik又得意地笑了起来,但是他很高兴地坐在地上,背靠在一棵树上,而Erik则向前走去取他们当天的午餐配给。还好Charles在森林里已经很熟悉了,而且不是那种被宠坏的王子,他伸展着腿懒洋洋地沉思着,否则这次冒险会让他受到更多的折磨。

 

Erik迅速返回,在Charles对面坐下。"我可以坐这儿吗?"

 

Charles咧嘴一笑,"当然可以。"

 

过了一会儿,插在他臀部的匕首从破旧的皮革鞘中滑出,被看不见的力量悬浮在空中,然后整齐地滑入Erik等待的手中。Erik对自己对金属的亲和力感到非常自豪,这要归功于他的异能,而Charles也不反对让他炫耀。他们的异能是另一个他们立刻建立起来的话题,而Erik对Charles是如何成为全Westchester第一个有异能的人非常感兴趣。

 

"今天又是蜂蜜,"Erik一边迅速地把带回来的两块饼干切成两半一边说。"至少可以掩盖不新鲜的味道。"他把匕首浮回Charles前方,又从他带回来的小瓦罐里拿出蜂蜜,涂在劣质的面包上。

 

Charles从空中取下匕首。"你知道,我有能力养活自己。"

 

"你?"Erik抬头看了他一眼,扬起了眉毛。"绝对不行。"他把一块饼干递过去,自己也咬了一大口。

 

Charles一边接过饼干一边嘲笑他。"至少我在回营地的路上没有被自己人绊倒。"就在今天早上,Erik回到自己的人形后,跌跌撞撞地回到了他们的小营地。他被Sean绊倒了,随之而来的尖叫声----由于Sean的异能——强大到可能足以唤醒死者。

 

"Sean应该在值班,他不应该在睡觉的,"Erik喃喃自语。"我觉得我的耳边还在回响着他恐怖的尖叫声。"

 

Charles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剩下的食物,一边吸了下着鼻子。"我想方圆十英里内的所有鸟儿都飞走了,而且现在还没有回来。"

 

"今天出奇的安静,"Erik表示同意,推测性地向周围环视。"既然你提到了这个,我想除了风声以外,我没听到什么声音。"

 

"我还以为是因为母神呢?"Charles也环顾四周。"离她的巢穴越来越近,万物都要提防,诸如此类的。"

 

Erik慢慢地摇摇头。"我认为她不希望自己的手下害怕她。"他重新站起身来,随手清理了一下。"待在这儿。"

 

Charles朝Erik的背后扬起一条眉毛,Erik走到Logan坐的地方,蹲在他身旁,他们的头靠得很近。Charles闭上眼睛,将他的心灵感应向外投射,擦过他同伴的思想,向森林深处伸展。他不知道他希望找到什么----也许是Kurt派来找他的人?---但是什么都没有,但是这是一种奇怪的虚无;这种虚无是如此小心,以至于Charles不禁觉得真的有什么东西,当他回过神来睁开眼睛时,他脖子后面的细毛刺痛起来。

 

"Erik?"他轻声呼唤,语气平静。当Erik和Logan回头看他的时候,他开始爬了起来,但是当一根长箭砰的一声埋入他头顶上的树干时,他僵住了。

 

"我们受到攻击了!"Logan大声喊道,Charles的腰带把他往前拉,让他重重地摔在地上,与此同时箭从他的头顶呼啸而过。

 

"是从后面来的!"Erik对往这边跑的Alex、Armando、Angel和Sean大喊。他们径直冲过去,Charles听到一声响亮的喊叫,Alex释放了一个等离子爆炸,爆炸震动了地面上的岩石。

 

Raven冲上来,把Charles拉起来,拖到Logan和Erik站的地方,Hank也加入了他们。"Charles,你没事吧?"

 

"我很好,"Charles掸了掸前额,向她保证道。"谢谢你,Erik。"

 

"这到底怎么回事,Logan?"Raven愤怒地大喊,而Sean尖叫了一声。"你应该能预见到这种事情的发生!"

 

"它们在顺风处,"Logan冷冷地说,"我现在还是闻不到他们的味道。"

 

"他们没有携带任何金属,"Erik皱着眉头补充道,Logan的手臂似乎是唯一阻止他向树林中回响的战斗声跑去的事物。"连他们的箭也是石头做的。"

 

"我感觉不到他们的思想,他们用某种方式把我挡在外面,"Charles说,"这意味着有人知道我们的事。我们所有人。"

 

"Shaw,"Erik咆哮着,立刻激动起来,但是Logan把他猛地拉住。

 

"Shaw不在这儿,"Logan坚定地说,面对着Erik的怒视,他镇定自若。"也许是他派这些人来的,也许不是他派的,但我怀疑他本人不会凭空出现在这里。你把这件事交给我们,和Raven一起前进。我们完事后再来找你。"

 

"我知道该如何战斗,Logan,"Erik冷冷地说,从Logan的手中抽出他的胳膊。Charles合拢双臂道。"我也是。"

 

"他们没有携带任何金属,他们把你挡在他们的思想外面,"Logan哼了一声说,"所以你们两个等于只有一把匕首。而这整个任务都是为了你,Erik,所以如果你把自己害死的话会很尴尬的。你也一样,Chuck。滚出去。等我们真正面对Shaw的时候,你们就可以摆出一副愚蠢的大姿态了。"

 

尽管Charles不喜欢让其他人为他而战,但他明白了Logan所说的道理。"Erik,他是对的。我们走吧。"

 

"我会留在这里,以防万一,"Hank冷冷地说,蹲下来。Charles能看到他皮肤上的一丝蓝色。"你们去吧。"

 

"来吧!"Raven不耐烦地说,这似乎把Erik从与Logan互相瞪视的比赛中拉了出来。他和Raven一起慢跑起来,所以Charles不得不冲刺追赶,他们三个不顾一切地穿过树林,朝着打斗的相反方向狂奔而去。

 

"我们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Erik一边跑一边冷冷地说,"他们可能已经把我们的队伍切断并包围了。"

 

"事实上,我们应该在一条大河边上,"Raven跃过一棵小树苗,气喘吁吁地回答道,"所以如果我们能到达那里,至少能从那儿过去,我——"

 

"小心!"Charles听到一声尖利的喘息声,他大喊道,侧身扑向Erik,撞到他身上,把他们俩都带倒在地,一支箭从Erik的身体刚才的位置呼啸而过。当他和Erik因为冲劲在灌木丛中打滚时,他们失去了Raven的踪迹。最后他仰面着地,艰难地停了下来,然后Erik倒在了他身上,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Charles?"Erik关切地嘶声问道,从他身上爬了下来,躲在他们临时的树枝隐蔽处里。

 

"我没事,"Charles微弱地说,把自己蜷缩起来,希望自己的头昏能够消失。"他们在哪儿——?"

 

"嘘,"Erik说道,慢慢地站起来。"我想只有一个人跟着我们,但我没看到他。"

 

"那就低下身来,你这个白痴,"Charles咬牙切齿,拉住他,但Erik只是把Charles也拉起来,当Charles摇晃时把他扶稳。

 

"我想他可能去追Raven了,Raven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了。"

 

"我们必须帮助她,"Charles马上说,Erik点点头,用手搂着Charles。

 

"这边走。"

 

从灌木丛中安静地穿过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Charles在树叶沙沙作响或树枝劈啪作响时都会退缩。他紧紧抓住Erik的手,紧张起来,准备着时刻把Erik拉回来,以免再有箭射到他身上,Erik也紧紧地拉着他,这让他感到一丝安慰。他们身后的战斗声已经远去,现在渐渐消失在远处,Charles想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一方获胜了,还是Logan和其他人正在把他们的攻击者引向不同的方向。

 

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Erik转身把Charles推到最近的一棵树上,一只手捂住Charles的后脑勺,防止他的脑袋撞到树皮上,另一只手捂住Charles的嘴,抑制住他的反射性尖叫。

 

"弓箭手,"Erik用气声说,嘴唇几乎没有动,当Charles点点头时,他把手从他的嘴上移开,放到Charles的肩膀上,让他靠在树上,但抱得很紧。

 
 

Charles越过Erik的肩膀,瞥了一眼他们的袭击者。那个男人正背对着他们站在一片空地的中央,一个装着箭的箭袋挂在他的一边肩膀上,弓无力地拿在身侧。他的头歪向一边,似乎在倾听,Charles看着他慢慢地从身后取出了一支箭。

 

"那不是Genosha的制服,"Erik低声说,听起来很困惑,他轻轻地转过头,再次回头看了看弓箭手。

 

"我知道,"Charles带着冰冷的恐惧小声回答,"因为这是Westchester的。"

 

Erik的目光锐利地回到了Charles的身上。"我能听到河水的声音,"他低声说,当Charles听到自己心脏的巨大跳动声时,他能听到从他们左边的某个地方某处传来的流水声,"我们必须摆脱他。把你的匕首给我。"

 

"不,"Charles平静地说,尽量压低声音,"你不能杀他,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被送到这里来。"

 

"他们是被派来攻击我们的,除非你没注意到这个。"

 

"如果他们来自Westchester,那么他们就是我的人,"Charles激烈地低声道,"所以我们要按照我的方式处理。"

 

Erik看起来像是要摇Charles的肩膀。"你知道我的人可能不会放过其他人吧。"

 

"他们是在自卫。"

 

"这个家伙朝我们射了很多箭——"

 

"快跑,你们两个白痴!"Raven大声叫道,从空地对面的树丛中冲出来,变成了蓝色的形态。Raven向弓箭手扔了一块石头,弓箭手立刻把箭转向她的方向她射去。"到河边去!"

 

弓箭手拿着他的箭,不理会Raven,只想看看她在对谁喊叫,转身去寻找Charles和Erik。Charles再次抓住Erik的手,把他拉到左边,他们俩跌跌撞撞地穿过灌木丛,Raven在他们后面大声喊叫,向弓箭手扑去,阻止他向他们背后射箭。

 

请一定要安全,Charles一边跑一边拼命地想,直到Erik气喘吁吁地说,"她会没事的,她是个勇猛的战士,"他才意识到自己实际上已经大声说出了这句话

 

急流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最后河水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蜿蜒地穿过树木,湍急的水流在一些突出于水面的巨石周围形成了急流。这条河很宽,比Charles想象的要宽得多,有那么一会儿,他所能做的只有喘着气,茫然地看着水面。

 

"现在该怎么办?"他问。

 

"我们要找到一条过河的路,"Erik冷冷地说,已经开始沿着河岸悄悄走了过去。现在他放开了对Charles的控制,他的两个拳头都紧握在身体两侧,仍然对不得不让别人为他而战感到愤怒。

 

"我们没办法蹚过去,"Charles说,与他一起站在水边。"水流太快了。即使我们没有滑倒,我们也会被冲走的。"

 

"好吧,我没看到有桥,"Erik沮丧地说,Charles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胳膊上。

 

"冷静点,我的朋友,"他说,"Raven显然有某种让我们穿过去的办法。总会有办法的。"

 

Erik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明显地正在思考。"这里也没有一块石头离得足够近,可以让我们跳过去。"

 

"那么让我们向上游走,"Charles建议道,"也许那里会有一个更容易的交叉点,我们可以——"

 

一阵剧烈的疼痛袭击了Charles的右侧小腿,随着一声刺耳的尖叫,他的话被打断了,一支箭深深地扎进了他的小腿,几乎将其直穿过去。Charles还没来得及想怎么补救,他的腿就塌了下来。Charles的身体向前倒去,模模糊糊地意识到Erik正喊着他的名字,然后双手抓住他,以免他脸朝下摔在地上。

 

"Charles!"Erik又喊了一声,把他拉起来,Charles狠狠地喘了口气,更多的疼痛刺穿了他的腿,使他的腿完全动不了了。

 

"在那边,"Charles从牙缝里挤出声音,Erik抬起头来,不再盯着Charles腿上的箭头,而是顺着Charles的目光,看着之前那个弓箭手,出现在几码开外的河岸上。

 

Raven,Charles怀着冰冷的恐惧思考着,Raven在哪里?

 

"我要把你放下来,"Erik说,这时弓箭手又伸手去拿另一支箭。他轻轻地把Charles放到砾石滩上,走到他面前,好像要保护他。Charles的匕首从腰带上飞起来,劈向箭杆,把它切成两半,这样较短的一端仍埋在Charles的腿里。"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找个地方躲起来。我会解决掉他的。"

 

"Erik,"Charles歇斯底里地说,此时Erik正朝着那个弓箭手走去,匕首盘旋在他的肩膀上。他试图爬起来,但是动作太快,再次发出一声痛苦的叫喊然后倒下了,他的腿流着血,无法承受任何重量。"Erik,不要!"

 

弓箭手把箭扣在弓上,慢慢地向后拉弦,瞄准了Erik,此时Erik朝他飞奔过去,匕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Charles又一次试图把自己撑起来,试着把重量从右腿上移开,跌跌撞撞地向前爬,这时弓箭手射出了他的箭——

 

Erik的整个身体在箭射中他的胸部时剧烈震动。有那么一瞬间,Erik凝固在了原地,摇晃着站在那里,而匕首毫发无损地落在地上,然后就在Charles的眼前,Erik倒在地上,四肢着地,痛苦地蜷缩着。

 

"Erik!"Charles尖叫着,向前一冲,结果绊了一下又摔倒了,这时他的伤几乎使他的视线完全变成了白色。

 

弓箭手又拉开了一支箭,小心地瞄准了Erik的头。

 

Erik的身体再次颤抖起来,当他变形时,发出一阵巨大的撕裂般的声响,骨头嘎吱嘎吱的叫着,器官发出挤压的声音,他的身体在一秒钟内从人变成了狼,一声巨大的嚎叫从他的喉咙里发出。Charles目瞪口呆地看着埋在Erik胸口的箭被直接推出身体,咔嚓一声落在地上,身上没有留下任何射出的伤口。

 

Erik的狼形体型巨大,是正常狼的三倍大,有着蓬乱的棕色毛皮和发光的黄色眼睛,他的嘴唇向后一咧,露出参差不齐的白色獠牙,使这一切看起来更具威胁性。他撕碎自己剩余的衣服以释放自己,然后又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嚎叫,朝着弓箭手扑过去。

 

弓箭手从惊恐的呆滞表情中醒过神来,解开了他的箭,但为时已晚:Erik现在的动作太快了,他弯下身子躲在箭下面,卷起后腿直扑弓箭手的脸,伸出巨大的爪子,张大了下巴。当Erik猛击他时,弓箭手尖叫起来,这一击的力量足以把他们两一起撞进河里,溅起巨大的水花。

 

"Erik!"Charles喊道,又把自己拖了起来,虽然这次他不再试图向前移动了。他的眼睛扫视着河面,但Erik和射手都正好落在一段白色急流的正前方,看不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是否浮出了水面。

 

就在这时,Charles同时想到了三件事:第一,Erik在大白天变成了狼人,这应该是不可能的。第二,Charles不知道Erik是否知道该如何以狼的形态游泳,更别说认出他的朋友了。


第三,Charles知道他将要做的事非常,非常的愚蠢。

 

带着这样的想法,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跳进了河里。

 

河水对他的身体系统来说是一种冰冷的冲击,使得他甚至很难记得要先摆动手臂并踢动双腿以回到水面。这样做带来了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完全麻痹他右腿的疼痛,所以Charles一开始没有任何问题,他可以调整自己的方向,让头部露出水面。

 

然后他撞上急流,一切开始变得一团糟。

 

他被水流猛地拽了下去,随着水的翻滚,他头朝下地旋转着。他像个布娃娃一样无助地被水流拖着走,差点撞上了几块不同的巨石,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把自己踢开。他无法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他的体力正在迅速衰退,冰冷的海水耗尽了他的能量,保持清醒变得越来越困难,今天和过去几天的疲惫一下子压在他腿上仍在流血的伤口上,这让他精疲力尽。每次他的头碰巧露出水面的时候,他都会喘气,挣扎着呼吸,但这种挣扎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当他像碎片一样被冲走的时候,他完全失去了方向感。

 

纯粹是靠着运气,Charles又一次奋力爬回水面,刚好看到了Erik,他的皮毛湿透了,这毫无疑问地增加了他的重量,当他挣扎着把自己拉上一块平坦的巨石时,他的爪子在被水磨平的岩石表面上胡乱抓着。

 

Charles试图把自己转向Erik,这样水流就会把他直接带到巨石那里,当他被冲向Erik时,Charles从他身边望过去,想看看是否有平静的水域可以让他们安全地游过去,结果却发现他们离开阔地只有几码远,这只能说明一件事:瀑布。

 

他们漂流得甚至比Charles意识到的还要远,而且不用说,如果他们顺着瀑布漂下的话,他们可能都活不了了。现在,Charles快要接近Erik和那块巨石了,所以如果他们都能爬上去喘口气的话,也许他们能想出一个到达岸边的办法——

 

然而Erik颤抖的前腿瘫软了,随着一声嚎叫,他滑回了水中。

 

Charles有三秒钟的时间在扑向Erik和扑向巨石之间做出选择,只有一个选择可能会让他活下来。而Charles选择了另一个,他冲到Erik后面,正好赶上用胳膊搂住Erik的腰,他们两个都被卷到水面下,绕过那块巨石,被拖向瀑布。在水下混乱的一段时间过后,当他们再次冲出水面,Erik在他的怀里挣扎起来,咆哮着向他露出牙齿。

 

是我,Charles用尽全力思考着,抵抗着Erik陌生的、动物般的思维。Erik,是我!你必须回到我身边,我的朋友,否则我们就要死了!

 

在他们再次浸入水中之前,Charles勉强喘了最后一口气,寒冷渗入他的骨头,即使他努力坚持,他的手臂还是开始感觉像铅一样。Erik仍然在努力挣扎,但是就连他也变得越来越迟钝,他们现在离瀑布的边缘不远了。

 

Charles用尽最后一丝力量,全力使出他的能力,然后将其推进到Erik的思想里,冲破了狼的防御,同时粉碎了保护Erik人类思想的堡垒,最终撞上了Erik,他们之间进行了巨大的思想交流,情感和记忆在他们之间倾泻,直到他们几乎融为一体。

 

Charles?Erik思考着,听起来困惑又恐慌,而Charles只觉得解脱。

 

你回来了,他回答道,然后他失去了对Erik狼的身体的控制,带着明显的坠落感失去了意识。


TBC

这篇感觉翻得不太好,状态各种不对,等都翻完了再修吧……


评论(3)
热度(35)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