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一个十分俗套狗血的喻叶脑洞

之前曾经答应给一位朋友写的喻叶,由于错误地过于高估了自己的智商,所以只能停留在脑洞阶段了……【连大纲都扩不出来,太虐了……


是个混合了各种狗血俗套老梗的故事,大概挺无聊的……如果路过的话可以随便看看…………


————————————

故事的背景是个架空的朝代,内容大约是朝堂和江湖各占一半戏份。


叶修是当朝皇帝的独子和太子,但实际上他的父皇和母后当初生下的是一对双胞胎,只是由于当年朝局动荡,两人和一对孩子流落在外,在一次被马贼打劫的时候,叶修的弟弟不幸被扔下了悬崖(万能的悬崖……)。之后狗血地被高人救下收养在民间。


二十年后这个消息被朝中一些反对叶修的奸佞臣子知道后,就趁着老皇帝病危时,计划秘密扶植叶秋以培养傀儡皇帝,并且试图暗杀叶修,叶修侥幸逃脱躲到一个民居里面,以为暂时脱险结果半夜被一个剑客抵了脖子,当时饥寒交加没有力气,本来以为死定了,结果那个剑客说他是奉他们帮派老大之命来救他的。那个剑客是黄少,老大是喻队。


然后喻队就把叶修给救了,好茶好饭的招待,并且每天都找他聊天。叶神被身边人背叛后本来十分心灰意冷有点不想回到朝堂但是喻队很巧妙地开解了他(这段应该是重点剧情,要突出表现一下喻叶二人引经据典信手拈来的文采,但我文化有限,实在想不出来细节……)


然后就是老叶决定回朝堂去看看,如果他的弟弟是可造之才,就为他除清奸臣,自己不当皇帝也罢,如果不是的话就重新夺皇位(这时老皇帝已经死了,弟弟叶秋即位)。然后老叶问喻队他们救他是要做什么,黄少抢着回答是要老叶身上随身佩戴的一颗珠子。江湖传说太子身上佩戴了一颗能解百毒的珠子,蓝雨现任老大喻队幼年时身中剧毒,解毒后不能练武而且据说活不过三十,所以想要珠子解毒。


然后老叶就把珠子给喻队他们了,喻队他们把他送到了他的忠实旧部小邱非那里。然后叶神歇下来以后一摸口袋发现喻队不知什么时候把那颗珠子又放回他的口袋里了,然后还有一张字条,写着“还君明珠”。


后来黄少发现以后就很着急问喻队为什么还回去,不要命了吗,喻队就看起来很悠闲地笑着说,我等着他回来找我(大概是这样意思的话但应该表现得更文艺一点的那种。)


——————此为前传部分End————————

以下是正文部分

↓↓↓↓


后来老叶回到宫中,约定好和叶秋一起铲除朝中的奸佞大臣。他发现原来喻队之前就和叶秋认识,原来叶秋是喻队和黄少的师傅,一个已经退隐江湖的魏姓前辈救下来的,而这位前辈当年是叶修和叶秋母亲青梅竹马的师兄(老一辈之间狗血的恩怨情仇……)。


叶修回到朝堂之后一直以“叶秋”之名活动,被真正的叶修封了王爷。那些奸佞臣子知道真相但因为这是自己的阴谋所以也不能对外说。叶修在外面将自己塑造成一个纨绔王爷的形象,但实际上暗中做了好多事。


这期间喻队和他的蓝雨一直作为江湖势力予以他很大的支持,喻叶二人大概一年会见一两面,手谈两句喝喝茶聊聊天,平时也有很多书信往来。在外人看来是那种很好的知己的关系,但实际上已经心照不宣地超越了友情的界限(这段也是重要情节,不过还是因为太考验文化和智商了,所以细节完全想不出来……)。


后来奸佞之臣被铲除,叶修让叶秋如约放自己去一方做一个闲散王爷,他去和喻队周游江湖。但这个时候叶秋觉得叶修这个人太有才了,对他起了杀心。好在叶修和喻队之前早有察觉和准备,于是在喻队和蓝雨的帮助下,叶修假死脱身了。其实最后时刻叶秋已经发现叶修是假死远遁,但突然有一丝心软决定放哥哥一马


然后最后结局就是喻队和叶神快乐地云游江湖,当然喻队的毒也解了,叶神教他练了好多武功,不过错过了最佳习武年龄,所以什么动作总是比别人慢半拍(==



——————全文End————————


评论(5)
热度(9)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