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Just a 脑洞……(喻黄)

刚才不知怎的,突然想起自己以前特喜欢的一段相声,感觉里面有一段儿台词稍微改改拿来给少天用毫无违和感,就写上来给大家瞧瞧呗~

相声台词来源是曹云金、刘云天的《大保镖》
逗哏就是少天了,捧哏辛苦一下郑轩大大吧~(郑轩:怎么总是我,压力山大……),师兄是喻队,师傅是魏老大

—————————

(前文省略若干)
黄少天:想当初我跟师兄刚拜入师门的时候,师傅就教育我们哥儿俩说:“这十八般兵刃,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镗棍铄棒、鞭锏锤抓、拐子流星,选一样自己趁手的兵刃。”
我说:“师傅,我们要那能nǎng死人的。”

郑轩:怎么跟流氓似的。

黄少天:我们师傅想了想,说:“这刀枪剑戟,嗯,只有宝剑能nang死人。”
我说:“好吧,师傅我们就练这宝剑。”于是,我的老恩师带着我们哥儿俩来到了一间密室。

郑轩:哦?

黄少天:老恩师把屋门儿打开了,只见屋里面有两个柜子,分上下两层。上面那柜子破破烂烂,下面那层可了不得。

郑轩:怎么了不得?

黄少天:就那木质是海南黄花梨的,镶着金边儿挂着金锁。老恩师就问了,你们哥儿俩是练上剑,还是练下剑?
我一瞧底下这层好啊,就说:“师傅,我们来这下剑。”
“好好好好,”师傅把柜门打开了,里面有四把剑——金、银、铜、铁。
我一瞧,这金的太沉,铜的太长,铁的太短,就这银的合适。“师傅,我们来这银剑!”
“好~好~好!颇有为师年轻时的风范!”

郑轩:这什么师傅啊!

黄少天:师傅又说了:“那剑法分很多种,你们哥儿俩愿意学什么呢?喝完酒练拳那叫醉拳,喝完酒练棍那叫醉棍,喝完酒练剑那叫醉剑。你们来不来这醉剑?”
“我们来这醉剑。”
“好好好,你们就是这下剑中的醉剑,醉剑中的醉银剑!”

郑轩:亲师徒啊这是!

黄少天:这就是我江湖人称“剑圣”称号的来源。

郑轩:这是什么剑圣啊……对了,你不是还有位师兄吗,他怎么没个称号啥的?

黄少天:啊,我师兄啊,他手比较慢,平常不敢在山下耍这个银剑。

郑轩:为什么啊?

黄少天:瞎跟人耍银剑,警察管……

郑轩:咳,那你师兄平时就都不跟人耍这个……银剑?

黄少天:是啊,他一般都是在山上跟我耍,不对,我们俩互相耍。

郑轩:……看出你俩什么关系了。

————————

黄少我真是你的粉,别拿剑指着我好吗!!
喻队你真是我本命,虽然你都没出场……
话说这真的能打cp tag吗……



评论
热度(6)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