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喻乔】吊车尾与小透明

*我居然这么快就写了这个cp……曾经的吊车尾组合真是有点萌啊,有人要吃安利吗~
*cp感不是特别明显,当粮食向看也没问题
*午休摸鱼之作,bug多多的原作向,请多包涵~

————————


第十赛季,蓝雨和兴欣的第二场季后赛结束后不久,由于主队失利的缘故,并没有多少观众有兴致在这片伤心之地里多做停留,偌大的体育场内很快便走得空空荡荡。
因此,也就没有人注意到场馆的一个角落内,此时正站着一个年轻人。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的大学生,形象和他所站的位置一样不起眼,可如果有蓝雨粉丝在这里,一定能认出来这个人正是他们此时恨得牙痒痒的兴欣战队的一员。

比赛结束后,乔一帆没有随着大部队一起回宾馆庆祝胜利,而是一个人留在场馆里静静地站着。
作为一个曾经被微草放弃的小透明,他之前对于可以成为一名正式的荣耀选手已经足够满足。尽管兴欣和叶修前辈对他有知遇之恩,他也相信这支队伍有无限的潜力,可对于前辈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起拿个冠军吧”,老实说,他之前是并不怎么相信的。而现在真的能杀入季后赛,主客场连胜强队蓝雨。尽管这场比赛他没有上场,可依然抑制不住的激动,千头万绪的情绪在心中激荡,最终只能汇成一个词——宛如梦幻。

“咦?这不是兴欣的小鬼吗?比赛完了怎么还不走,是要留在这里拉仇恨吗?”
乔一帆的冥想被一串活力四射的话语打断,他赶忙回头,发现正向这里走来的赫然是蓝雨的正副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
“少天,”蓝雨队长在滔滔不绝的文字泡出现之前出声打断了他的王牌,转向了他的方向,“是乔一帆吧,兴欣今天打得不错,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不跟其他人一起去庆功什么的吗?”

“喻队,少天前辈,我……”乔一帆看着正温和地和他说话的蓝雨队长,尽管刚刚经历了一场可以说是颇为狼狈的惨败,可从他的神情中只能看到些许遗憾,并没有一丝一毫的颓唐,不由得想起比赛之前叶修前辈那段“号召大家向喻文州同志学习”的演讲,犹豫了一下,忽然做出了一个有点冲动的决定。

“喻队,”乔一帆的拳头紧握着,看得出来有些紧张,“请问我能和您单独聊聊吗?”
闻言,对面蓝雨的队长和王牌脸上都露出了讶异的神色。不过这个表情只在喻文州的脸上停留了一瞬,很快便转换成了一个礼貌而好看的微笑。
“当然可以,这附近有一家茶餐厅的下午茶不错,要不要一起去边吃边聊?”他说。

等乔一帆回过神来的时候,他面前已经摆满了各种G市的小吃,坐在他对面的蓝雨队长正往他的盘子里夹了一只虾饺,微笑着说这家虾饺做得不错一帆你尝尝,表现得就像一个正在悉心招待从外地来旅游的弟弟的兄长,哪里有半分刚刚赛场之上两个战队剑拔弩张、势要争个你死我活的气势。

乔一帆一面暗暗感叹这种场景真是神奇的可以,一面又吃掉了一只流沙包,总算想起来自己的目的并不是来吃G市小吃的。可看着对面那个笑得温和的人,总觉得自己想说的话题有些冒犯。
像是发现了乔一帆的踌躇,蓝雨的队长放下了手里的冻柠檬茶,开口问道:“一帆,你今天想跟我聊什么呢,难道是想交流一下同样曾经作为吊车尾的经验吗?”
乔一帆被他的调侃逗得一笑,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有些局促的样子。
“别这么紧张啊,”喻文州也被他的举动逗笑了,“我以前是吊车尾这件事又不是什么秘密,连少天当年都这么叫过我呢。”
“咦?少天前辈?”乔一帆想到现在默契无比的蓝雨双核,感觉颇有些不可思议。
“没错啊,不过这么叫的人也都没有恶意的,只是荣耀毕竟是个需要凭实力说话的游戏。”
乔一帆点点头,他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随着兴欣风生水起的时候,很多媒体都希望他能对微草说出一些抱怨的话好让他们制造话题。可他自己知道,他对微草的每一个人,有的都只是感激。

“对了,前辈,我可以问一下你当年是如何打败魏琛前辈的吗?”话题打开,乔一帆也放松了不少,趁机提出了好奇了很久的问题。
“这个嘛,你们的叶修队长在挑战赛打败嘉世的时候不是说过,他为了这场胜利他准备了一年吗?我也是一样,魏队是我从进入训练营就立志要打败的目标,所以准备的时间还不止一年呢。”
“所以说前辈您是从一开始就以索克萨尔为目标努力的吗?”乔一帆听罢,心里不禁有些佩服。
“哈,这么说也不太对,”喻文州听完,反倒笑了起来,“我是以打败索克萨尔为目标,索克萨尔这个角色当时我可不敢想,那会儿我连固定的职业的没有,和当时的方副队一样,是打自由人的。”
“自由人?!”乔一帆不由得吃了一惊。
“是啊,就是团队里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职业啊。”说到这里,喻文州突然又笑了起来,“说起来,自由人也是需要全职业精通的呢,所以要不是我手速跟不上,说不定也能玩散人,而且不比君莫笑差呢~”
乔一帆认真地点点头,他毫不怀疑这个手速根本不合格、却能从吊车尾成为蓝雨队长的人所做的假设,同时又忍不住为这个他无法客服的缺陷感到扼腕叹息。
“别为我感到遗憾了。”喻文州看着乔一帆一脸惋惜的神色,忍不住感叹这个孩子心地真好。“对了,我记得你也是转过职业的吧?之前玩刺客现在改的鬼剑?”
乔一帆点点头。
“那要好好利用啊,比对手多精通一个职业,有时候就是制胜的关键呢。”喻文州说着,突然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

后来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兴欣凭借全体队员神一样的发挥力克豪门轮回,拿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在这场比赛中,乔一帆果然运用他曾经作为一个刺客的经验,为队友们赢得了一个宝贵的赛点。
兴奋过后,乔一帆打开了手机,果不其然受到了无数好友恭喜兴欣夺冠的短信。他走马观花地浏览着,然后只挑出其中一条写着“表现很好,恭喜夺冠^^”的短信打开,发送了一条回复——

“前辈,S市有家饭店的小吃很不错,请问我能请您吃顿饭吗?”



End
————————
所以这讲的就是两个吃货的故事么……
喻队和小乔分别是我在中生代和新生代里面最喜欢的人物,你们都要好好的啊~

评论(6)
热度(1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