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还是推一篇文

 夜明 by @柳木笼 

 

这篇文的背景大约是作者私设的警队paro,文笔十分流畅,剧情颇有悬念,篇幅不长一发完结,一口气读完颇有快感。因为介绍情节的话很难避免剧透,其实很想说“反正也不长大家去看看吧真的很好看保证不后悔”,不过这样卖安利似乎实在太没有诚意了,所以还是尽力来介绍一下吧。

 

自从看了虫爹的新番外以后,便很喜欢看描写喻黄二人相识初期关系不太好的时候的故事,不过老实说,感觉写得好的不是特别多,而在我看来这篇就是很难得地将这个题材把握得非常好。故事的开篇是喻黄二人的少年时期,彼时喻队在黄少眼中还是一个枪术体术都十分差劲的吊车尾,但作者只用了寥寥几笔的对话,就将黄少对喻队那种混合着轻视、欲盖弥彰的否定、无意识中的在意和暗暗较劲的心理描写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是一段比较惊心动魄的剧情,喻队和黄少共同经历了一个生死时刻,这段经历让两人的心理都发生了很大改变,而这件事的结束恰好也正式见证了两人之间“一段关系”的开始。在这段剧情中,喻队一步步地设局布局、诱敌深入、将极度的冷静、残酷与坦诚融为一体,简直帅得难以形容。

 

而之后,作者用两段同样出自黄少之口,但时间跨越了多年的话语完成了时空的转换,而这两段话非常的有意思;

少年时的黄少在刚听到喻队表白的时候,他的回应是:

“那就试试看吧,”黄少天无所谓地挑挑眉,“你知道我们这样的,既不能谈恋爱更不能结婚生子,只是玩玩的话找谁不行,出去玩还得提防脏,正好你不是女人不会怀孕。还有,早上方世镜跟我说了,你会留在队里。还有问题吗?”

而多年后在回想起来这段“黑历史”时,他的反应是:

“……我那时候真这么说的?队长你别驴我了,我哪敢这么说啊不对我哪能那么说话,简直大逆不道!对女性的尊重在哪里、对配偶的忠贞在哪里、对未来的希望在哪里,那简直OOC得不像我——队长你看我学的这个新词用的还对吗,这用法OOC吗?”

 

是不是感觉变化特别大?而这篇文章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作者简略地概括这两种截然不同状态之间变化过程的那段描写:

他们用过太多的借口,比如,“房都开了,顺便睡一下”,然后两个人靠在落地窗上,喘得不成样子的时候,浑然忘记这是敌方租下的一个窝点,又被一台隐秘的摄像机拍了个正着,不得不耗费了额外的三天去追回,等追到那个小城时,又用“来都来了”作为理由,漫无目的地消磨了两天,整天就是吃饭睡觉和散步。又或者用“为了任务”为理由,互相试探着对方肯做到哪一步,然后各个意义上的做到了最后的那一步,变成最好的搭档,与最爱的恋人。

 

这一段概括真的非常简略,可却又能让生出许多混合着血液与浪漫的想象,非常有感觉。

 

好了,简介也写了不少了(虽然写得十分不知所云……,不过我觉得现在真的可以再次点题了——这篇文真的很好看,反正篇幅也不长,大家去看看嘛~~

 

 

最后艾特一下一个萌萌的主页@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喻黄文 ,这个主页君真的特别好,喜欢喻黄的姑娘们多多去投稿支持一下嘛~~

评论(4)
热度(57)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