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多了不怕

热衷卖安利,想看翻译/推文/repo请自行在合集里寻找

【文评】【喻黄喻】我有一个直男同学

好久没写过文评了,今天有点空,来写一篇~

【喻黄喻】我有个直男同学——by @铁马冰河入梦来 

(虽然是挺久之前的文了,不过最近正好又重看了一遍_(:зゝ∠)_


这是我在lft上追完的一篇文,当时追文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过后又分别在lft和买的一个文州中心本上反复看了几遍(那个本子也特别棒,就是里面错字有点多啊……),感觉是越看越喜欢。

如题目所示,这是一个“直男同学”黄少慢慢变得不那么直的故事~ 私心没用“掰弯”这个词,是觉得这个词对于这篇非常温柔的文章来讲,显得似乎生硬了些……

故事背景是从高中延续到大学的校园paro。话说喻黄这对cp的气质真的非常适合校园paro,作者将这种带点青涩的青春感把握得非常好,整篇文章特别真实,尤其是一些小细节的方面,常常不知不觉就被戳中了。


例如彼时还是纯正直男一只的黄少在得知喻队的性向时,旁敲侧击地想试探喻队有没有喜欢过他的那段,真的特别萌。能感觉到黄少那时的虽然目的看似“不纯”,其实心里特别坦诚,此时他对喻队确实还没有任何超越好兄弟之间的感觉,不然绝对不会在之后还答应和苏妹子交往的。私以为这是一个很难描述,一不小心就会让人误会的暧昧阶段,但作者将其把握得特别好。

还有文中黄沐的部分,虽然在文中是作为前任的设定而出现,正面描写也并不多,但作者对这段感情的叙述完全没有任何的敷衍,让人读完后发自内心地觉得,这真的是一段非常纯洁美好的初恋,虽然结局有些遗憾。

另外,非常喜欢黄少在接到沐沐表白那个晚上的心理描写,私心摘录一下。少年的情怀总是诗啊~~

他背着喻文州走这条走了十几年的路,从来没觉得这段路有这么远。晕乎乎的黄少天把手机重新放回到口袋里,夏季的风有些喧嚣,头上的月亮实在太像月饼蛋黄,他的心事一半来自突然间的表白,另一半,则还挂在身上这个人身上。

他觉得有些好笑,他背着喻文州,喻文州身上捆着他的一小瓣心脏,他背着他的一小瓣心脏在喝了酒的晚上爬坡,每一步都沉甸甸的。

他其实今天绕那么多弯,就是想问一句,喻文州你有喜欢过我么?

不过这句话,可能很长时间是问不了的了。


这篇文里的喻队也不是同人文中经常出现的那种运筹帷幄、万事皆在掌控之中的形象。他虽然大多数时间是聪明、冷静而克制的,有时也会表现出犹豫、软弱、迷茫的一面,虽然不那么完美,但特别真实,因此更加令人感到有些心疼。

再摘录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段落:

黄少天看着高高坐在护栏上的,低着头跟他讲话的喻文州,不知怎么的心中便涌起一种冲动,他想抱抱他。抱抱这个披着月光在身上,眼里有着些微光亮,从来把微笑留给自己,自幼一起长大的熟悉的人。

读到这里的时候真的特别感动,想同时抱一抱那个披着月光在身上的喻队,和那个仿佛随时随地散发着阳光的黄少。


还有这篇文章里喻队和大眼的好哥们设定也非常有趣,很少见到这么关系这么和谐的庙药队长~感谢他药队长对我庙两位当家的多次助攻,he的军功章里有你一份,咳咳……


话说每次写文评都觉得特别羞耻play,感觉写不出原文章的十分之一好处……然而看到喜欢的文就总是管不住手……总之希望作者如果看见,请不要嫌弃这篇(迟了很久)的文评啊~~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蚊子多了不怕 | Powered by LOFTER